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车撞入民宅派出所与群众说法大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2:21 现代快报

  现场围观群众:肇事者满嘴酒气 江阴文林派出所:执行公务时避让车辆引发车祸

  警车撞民宅撞出两个版本

  新闻索引:6月4日晚9点40分左右,江阴文林镇发生一起离奇涉警车祸。据当地派出所称,所里一辆110警车在执行公务时因避让迎面驶来的一辆轿车而一头撞进文林镇文化路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88号的一幢民宅。但当地百姓对此却有不同看法,一位目击者称是民警醉酒驾车才导致了这起车祸。究竟孰是孰非,昨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车祸现场:两层铁栅栏被撞折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江阴文林,此时文化路车祸现场大约50米的一段路已经被清理过,但记者仍看到不少撞车后的遗留物。被撞民宅前的路边堆着一大堆玻璃碎片,记者看到该处民宅大门的两层防盗铁栅栏已经被完全撞折,离门大约6米处,客厅的木质推拉门上的玻璃也残破不堪,主人正忙着清理玻璃碎片。一只支离破碎的警灯躺在离门不远处。正在被撞民宅门前谈论此事的李先生(化名)告诉记者,110警车在撞进这户人家前还撞了其他几处地方。经其指点记者看到,文化路88号斜对面路边一处搭起的临时舞台也被撞毁了大半,扭曲的钢筋和瘪掉的道具箱扔在一边,几个工人正忙着重新搭建舞台。在此演出的江阴锡剧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剧团搭的80平米的剧台被撞坏了一大半,晚上能不能正常演出还很难说。该负责人说,车祸当晚的剧团演出是9点结束的,当时舞台前聚集了大量的人群,要是车祸提早半个小时发生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围观群众:肇事者满嘴酒气

  周围的老百姓指认,110警车在文化路上长达50米的一段路上连撞了4处。一位目击者称,当时110警车以相当快的速度由北向南在文林路上行驶,突然车轮一偏撞向停在路边的一辆红色桑塔纳,随后因惯性在原地打了一个转,又扫倒一辆停在一家饭店门口的摩托车。(记者看到,该饭店门前地面上有清晰的黑色轮胎痕迹。)然而,110警车并没能停下来,斜刺里又冲向20多米外的位于路对面的锡剧舞台,将舞台“摧毁”后,该车又打弯冲进舞台对面的88号民宅内5~6米,这才停了下来。据记者现场目测,目击者所称的初始撞车处到文化路88号民宅相隔50多米。

  当时在现场围观的老百姓称,最让他们感到不解的是,警车停下后从车上下来两个人,两人看上去并未受伤,但他们并没有留在现场等待处理,而是在围观群众的注目下匆匆离去。一位目击者称,当他靠近110警车看有无人受伤时,闻到车上下来的两个人满嘴酒气。附近议论此事的老百姓也支持开车人是酒后驾车的说法,他们认为:“如果没喝酒这两个人干嘛急急忙忙地跑掉,而不是按正常情况在现场等待交警处理事故。”

  据锡剧团的负责人称,他在得知舞台被毁赶到现场时并没有见到肇事者。而被撞民宅的主人毛某则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称文林派出所保一方平安,110警车撞进民宅一事他不打算追究。

  文林派出所:避让车辆引发车祸

  文林派出所的黄教导员则向记者讲述了这起车祸的另一个截然不同的版本。他告诉记者,出事的警车牌号为“苏B0268警”,车上两人是文林派出所的驾驶员杨某和邱警官,他们当时正在镇上动态巡逻。在行驶在文化路上舞台附近时,迎面突然高速驶来一辆小汽车,110警车在紧急避让的同时,横向又窜出一辆摩托车,驾驶员因慌乱将刹车踩成了油门,才导致110警车高速撞进了民宅。车祸发生后,邱警官马上向派出所进行了汇报,等长泾交巡警中队前来处理后才离开现场。目前这辆警车已经被拖到修理厂修理,但具体是哪个修理厂他也不清楚。

  黄教导员告诉记者,引发110警车车祸的那辆小汽车和摩托车驾驶员均已逃逸了。车祸目击者告诉记者,由于与警车相撞的桑塔纳小汽车和摩托车都是做客运生意的黑车,因此车祸发生后驾驶员并不敢声张,而是悄悄地将车开走了。

  对于老百姓指认民警是酒后驾车的说法,黄指导员予以否认。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6月1日起他们派出所按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理了一批违章人员,老百姓有不少怨言,因此是借题发挥。

  最新进展:江阴市公安局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长泾交巡警中队的陈队长称他们已经开始调查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由于目前仍在调查过程中,因此不便透露更多细节。昨晚6:30,文林派出所所长特地赶到快报无锡新闻部,据其介绍,发生车祸时在110警车上的杨某和邱警官目前已经暂停了工作,昨日上午派出所已经就此事向江阴公安局进行了汇报。

  江阴市公安局在得知此事后也派督察介入调查。昨日负责该起事故调查的江阴市公安局方督察表示,他们将详细调查这起事故的前因后果,很快将有一个明确的调查结果出来。对此快报将密切关注。(快报记者 金凝 陈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