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整治环境污染 40家污染企业搬出四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截止到今年年底,将有40家污染扰民工业企业从北京市区内迁出,都搬到四环以外的工业开发区内。这是北京市经济委员会昨天公布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搬迁的40家工业企业中不乏占据城市中心位置的老牌国有工业企业,例如:北京市第一机床厂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的中心地带,占地3.99平方公里,其中3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机床厂房就建在这里。第一机床厂在中国机床行业中占重要地位,但是由于工业生
产给周边地区带来各种污染,按照北京市政府CBD开发的要求,不得不放弃黄金地带通过土地置换搬出四环以外。

北京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的庄处长说,搬迁的工业企业在搬迁过程中会严格控制污染,而且污染不会平移,也就是说,搬到新厂址的企业,不能再和搬迁以前一样造成相同的污染。因为搬迁的企业不能随便选址,一般都将搬入各郊区的工业开发区中,工业开发区的市政设施比较完善,会对污染进行严格控制。

据介绍,始于1985年的北京市污染企业搬迁工程一开始开展得并不顺利,几乎每家搬迁的企业都因此亏损。直到1995年,北京市正式出台了《北京市实施污染企业搬迁办法》,搬迁单位可以将处于城区内的原厂址卖给房地产开发商,情况才有所转变。据悉,除了今年要搬迁的40家企业外,市区内还有150余家工业企业在2008年前将全部搬出四环。(顾欣)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北京正在从重污染城市向环境友好型城市转变 (2002/06/13 16:42)
北京从重污染城市向环境友好型城市转变(附图) (2002/06/13 13:22)
北京城区杜绝污染扰民的工业企业 (2002/06/04 16:58)
北京城区杜绝污染扰民的工业企业 (2002/06/04 16:58)
减少列车噪声污染 北京城区将限制火车鸣笛 (2002/06/04 06:42)
北京启动食品污染物监测网 (2002/05/29 14:43)
北京:实施水污染防治法通过 污染水将被罚款 (2002/05/16 07:05)
为削减污染物的排放 北京40家企业年内搬出四环 (2002/04/27 04: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