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十七棵树一夜“飞” 十八年心血付东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31 沈阳今报

  记者寇俊松/文首席记者梅天磬

  今报讯昨日,家住东陵区祝家乡上高士村的刘振坤老人向本报记者反映,他承包了19年的面积约2亩的树林被砍。直到现在刘振坤老人也没得到任何赔偿。

  刺槐一夜撂倒87棵

  刘振坤回忆,9月初一天的一大早,村里人告诉他,他在草场沟东岭承包的林场,被人砍掉近2亩的林木。听到这话,刘振坤和老伴立刻上山去看树,发现林场西侧大约两亩的林木全都不见了,只留下一个个树桩。经东陵区森林公安派出所调查后,刘振坤老人得知是山下一个采石场所为,并被告知关于赔偿,他和砍树者协商解决,结果双方至今没有达成协议,赔偿的事更无从谈起。

  承包者:18年心血付东流

  记者昨日来到上高士村西北侧的大山里,上山后,记者看见几十个树桩静静地藏在草丛中,树桩直径粗的大约有20厘米左右,细的也有碗口粗细。

  坐在被砍的树桩旁,刘振坤老人说,他是1985年与东陵区林场签订造林承包合同的,在草场沟东岭承包了10.1亩的造林任务,日后林场和刘振坤四六分成。18年过去了,树苗已经长成了大树,眼看就能见到回头钱了,谁知一夜之间心血付之东流。

  对于赔偿,据刘振坤介绍,采石场按照每棵10块钱赔偿,而且这笔赔偿还要跟林场四六分成。就是说,养了20年的一棵树到手只得6块钱。

  采石场:每棵最多值10块钱

  在山坡上,记者见到了采石场的负责人刘先生,刘先生讲在伐树前他们没有跟村里打过招呼,也不知道要跟承包人刘振坤打招呼。伐树原因是由于今年雨季,采石场西侧山体曾经发生滑坡,为了预防东边的山体也发生滑坡,才把这些树砍掉,把山体修成斜坡状。

  谈到赔偿,刘先生说:“我们认为砍掉的树每棵最多值10块钱,但是刘大爷夫妇不同意,那我们也没办法。”

  相关部门:管罚不管赔

  在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分局森林公安派出所,孙所长向记者介绍,出现盗伐、滥伐树木情况,森林公安只负责对伐树者进行处罚,至于对承包人的赔偿问题要由伐树方和承包人协商,他们没有这个责任。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以上法庭解决。孙所长还告诉记者,对刘振坤老人的事,他们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勘察,认定采石场属于非法伐树。这87棵树总计约1.94立方米,按照林业法有关规定大约应罚款2、3千元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