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老父替子顶罪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林色平) 可怜天下父母心,周悦肇事撞死人后,爱子心切的周庆瑞竟替子顶罪。昨天,父子二人双双被拘留。

  今年3月2日夜晚9点,在通州区通胡路古城铁路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弃车逃逸。两小时后,50岁的通州居民周庆瑞主动到通州交通支队投案自首。据他讲,当时他驾驶着儿子周悦单位的汽车,在通胡路古城铁路桥下发生了交通事故,撞死了人。弃车逃逸后,经再三考虑,还是到交通队自首。

  然而随着事故调查的深入,办案人员发现了越来越多的疑点:周庆瑞竟不知驾驶过的车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事故发生后也不知道用谁的手机往家打的电话,更不知道是谁接的电话。周庆瑞自称事故后在车的仪表盘上拿了一部手机,可根据现场勘查,肇事车已严重损坏,不可能在车的仪表盘上拿到手机。办案民警进一步分析后确定周庆瑞之子周悦有重大嫌疑。

  3月3日下午,面对民警的询问,周悦面色苍白,精神紧张,前言不搭后语。此时已经心里有数的办案民警动之以情:“你父亲现在被拘留了,一晚上没睡,现在精神状态不太好。”周悦再也忍不住了,哽咽着交代了事发经过,承认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据周悦讲,他在父亲顶包后一夜没睡,想起父亲的种种,觉得自己没用,但又没有勇气去澄清事实,内心矛盾不已。在看守所里,周庆瑞老泪纵横地说:“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非常爱他,我接到他的电话时,他哭着跟我说他撞死人了。我马上就去了,见到了儿子,看到他哭得很伤心,我心疼他,所以我存着侥幸心理想顶替他承担一切,心说只要自己咬定就是自己开的车,就能骗过民警,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了。可是我不后悔,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儿子才长大成人,我们还指着他娶媳妇生孩子颐养天年啊。”

  作者:林色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