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记者目击中国最后一个禽流感疫区解除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06 长城在线


被隔离的小学生走出警戒线后高兴地做胜利的手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周群

  闭家红、李志基夫妇牵着年幼的儿子,今天上午十时满脸笑容走出了警方设置的警戒线,三十九天来,他们一家和其他六户养殖户二十二人一直被隔离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北湖园艺场的一个小山丘上,因为在他们居住的这个山丘上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今天上午,兴宁区政府区长李勤来到疫区宣布:经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专家组验收确认,兴宁区北湖园艺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符合解除封锁的标准,即日起解除封锁。中国最后一个禽流感疫区至此赢得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阻击战的胜利。

  被隔离的养殖户踏出警戒线那一刻,当地政府官员和民众八百多人前来欢迎,乡亲们放起了大串的鞭炮,送走禽流感这个“瘟神”。

  今年二月六日,南宁北湖园艺场闭家红所饲养的鸡群发生批量死亡,十四日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

  “扑灭疫情的消息对我们来说太令人高兴了!”养殖户潘有洪说。疫情发生期间,他家养殖的四千三百多只家禽全部被扑杀,政府及时给了他家五万五千九百元人民币的补偿。“几个月的劳动成果忽然没了,我们也曾经沮丧过,但是政府的补偿为我们恢复生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们一家目前仍在当地养鱼,他打算半年后再大规模养鸡。

  北湖园艺场位于南宁市北郊,是南宁市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面积五平方公里,五十多户养殖户在这里发展种养。在刚刚解封的疫区,石灰等消毒的痕迹仍在,大大小小的池塘里、山丘上看不到鸡鸭的踪影,但是池塘里的鱼、山头上的甘蔗林依然在昭示着这片土地的勃勃生机。

  兴宁区副区长李晓东表示,经过近四十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兴宁区确保了疫情不扩散、人员无感染、民众生活稳定有序。

  他表示,疫区解除封锁后,灾后的恢复生产成为了当地的一项主要工作,政府将着力帮助民众调整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畜牧类、鱼类养殖以及无公害蔬菜种植,同时,加快发展乡镇企业和农村第三产业,实现“家禽损失畜牧补,养殖损失种植补,农业损失非农业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