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藏农民米玛:贷款贷出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2:53 新华网

  走进达孜县章多乡恰村二组米玛家,一股清新的松香味扑鼻而来,只见院内停放着摩托车、机动三轮农用车、粉碎机、拖拉机等,加上150多平方米的新房,把整个大院装扮得格外充实。

  短短两年多时间,米玛在农行扶贫贷款的扶持下,已经从一位贫困户转变成为富裕户。提起自己的新生活,米玛笑得合不拢嘴。

  米玛一家6口人,只有2个劳动力,生活比较清贫。在没有得到农行扶贫贷款前,米玛一家既没有多余的资金,也没有想着做些什么事挣钱。全家人就这样老老实实地过着日子。

  2001年11月份,农行拉木营业所的同志来到米玛家进行调查。临别前,农行的同志根据米玛家的实际情况,鼓励他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进行香料加工,供应给甘丹寺。

  米玛对农行同志的建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做生意必须要有资本,捉襟见肘的米玛对从事香料加工感到十分为难,农行的信贷员及时为米玛送来了7000元的启动资金。由于选择项目准确,加之米玛一家的辛勤劳动,米玛一家从刚开始的手工作业,逐步发展成机械作业。2003年春天,已尝到香料加工甜头的米玛花了4000多元买了一台粉碎机,继而又花了1.62万元买了手扶拖拉机,还有联系业务用的摩托车,米玛一家香料加工业的规模和效率得到极大提高,经济效益随之也成倍的增长。

  据米玛介绍,做香料加工,他们一家每年至少有1.5万元的经济收入,他家不仅有了一些机械工具,还修建了新房。他将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完)(记者德吉央宗葸青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