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假警察骗财又骗情 真警察捉住两“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55 新华网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两名冒充警察行骗的“李鬼”,经过民警的深挖细究,发现这两人有前科,在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等地行骗日久,作案对象以女性为主,可谓秉性难改的老骗子。

  据该分局警官介绍,去年10月,有一位女士来他们分局找治安大队队长,称队长收了她们的钱不办事。此事非同小可,经过详细询问方知,原来她的弟弟在6个月前因抢劫被森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抓获,正当她们家人苦恼之时,有两“警察”找上了门,自称是森林公安分局民警,一位还是治安大队队长,说能帮助“解决”此事。一家人千恩万谢,按对方要求给了4800元。没想到后来她的弟弟不但没有被放出来,还被判了重刑,于是她便找上门来。

  民警当时即告知对方森林公安分局就没有治安大队,并召集全体民警让其指认,自然没有两人,她始知上当受骗。森林公安分局领导非常重视此案,决定立为刑事案件侦查。调查过程中,民警又发现了几起同类诈骗案,但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一直侥幸逍遥法外。

  今年4月,通过受害人网上辨认,办案民警终于掌握了这两个骗子的行踪,于16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吕根成,17日,另一嫌疑人纪刚也被传唤到公安局。

  经审讯,除上述一案外,两人还交代了4起案件:冒充警察以能调动工作为诱饵,先后诈骗两名女性共12800元,吕根成还骗取一受害人感情,与其同居;冒充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先后“抓获”两嫖娼老头,要“罚款”5000元,结果一次只搜到100元,另一次只搜到60元,两人不死心,还给受骗人留下电话要求次日补交罚款。

  据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诈骗所用警服系真警服,警号为121229,胸徽标有“铁道”字样。诈骗对象多是家庭困难或家庭不和的女性,诈骗过程都比较长,一旦得手便马上消失。办案民警呼吁有此类上当受骗经历者尽快打8241805电话报案,以便查个水落石出,惩治嫌犯。(记者艾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