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86岁老人的心愿 带给贫困小学一个漂亮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5:59 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最近几年经常出现在文昌抱罗镇公坡办事处焕文小学校园里。他带给这个贫困的小学一个漂亮的图书馆,现在又张罗着给这所学校的老师建三间新宿舍,他希望尽一己之力为改善家乡做一点事。

  这位老人名叫韩民,是省建材总公司离休干部,公坡办事处公坡村委会下堆村人,上个月刚过了86岁生日。

  五年前,老人大病了一场。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一天晚上,老人突然向老伴及女儿吐露了一个心愿。老人提出想为家乡的焕文小学建一个图书馆。让老师有教书育人的参考资料;让学生有拓宽知识的书读;让村里的年青人能看些种养方面的书,找到致富的门路。他说:我们家乡虽然已有很大变化,但仍属于文昌比较贫困和落后的地区。思来想去,我想从教育入手,普及知识,最终解决当地生产发展问题。

  老人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同是离休干部的78岁的老伴符颖南及五个女儿的一致认同。

  令他的女儿们感动的是平常极为节俭的老夫妇,竟一下子拿出了多年的积蓄。女儿们也纷纷出资帮助父母完成心愿。

  由韩民一家捐资12万元兴建的焕文小学图书馆于1998年10月动工,1999年交付使用。据焕文小学校长韩志强说,焕文小学图书馆是公坡办事处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图书馆建好后,根据学校报上的书录,韩民每年都出资进新书。

  焕文小学有6名教师,学生100余人,有1至6年级6个班。老师原先居住的宿舍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去年科罗旺台风后,老师们再不敢居住在危房里。韩民得知这个情况后,又决定出资解决焕文小学老师的住宿问题。他说,老师住的是危房,怎么能够安心教书?要提高教学质量,首先要解决老师的后顾之忧。老人将3万元建房首期款交给了学校领导。他打算在老师宿舍原址上再建三间套间房,每间房配备卫生间和厨房。4月28日,韩民和老伴及三女儿韩一虹又来到了焕文小学。老师住的危房已拆除。焕文小学校长韩志强说,这三间套间房的预算4万元,下个月将动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