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毒猪头肉是这样制成的 工商紧急出动黑窝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04 海南日报

  加工有毒猪头肉的业主李某,在接受工商人员调查时交代,他是玉沙村菜市场内的一名经营业主,这些猪头肉是他从金龙农贸市场正规买来的合格肉,然后再私下用松香加工成熟食,最后拿到农贸市场自己的摊位上出售。

  海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海口5月7日讯 猪头肉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下酒菜,而谁又知这些肉很可能是有毒的。5月6日上午,记者跟随海口工商执法人员,经过一上午的调查,端掉一个加工、出售有毒猪头肉的地下黑窝点,现场查扣有毒猪耳、猪嘴等约50公斤,令人吃惊的是,这些毒猪头肉竟然在农贸市场公然出售。

  当日上午,有群众向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315投诉台举报,海口玉沙村菜市场内李某的熟肉摊位,经常出售用松香加工的有毒猪头肉,给食用的消费者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接诉后,正在值班的金龙工商所负责人马上带人和记者一道,前去暗访调查。经过近一上午的跟踪调查,工商执法人员终于在玉沙村320号一隐蔽的房间里,发现了加工毒猪头肉的窝点。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间屋子最里面有一口大黑锅,下面正架着大火猛烧,锅里的松香上下翻滚,黑烟弥漫,一名戴着厚厚口罩的小伙计正在往松香里放猪头肉,他身旁还放着已加工好的两大盆毒肉。伙计称松香有毒,所以他带上口罩加工,怕引起不良后果。最后,工商人员假装前来买肉的客户,打电话让摊主回来。李某果然上钩,急匆匆地赶回,而看到窝点被查的情形他顿时傻了眼。工商人员指出,松香加工后的肉含有多种毒素,易使人致癌。

  加工有毒猪肉的业主李某,在接受工商人员的调查时交代,他是玉沙村菜市场内的一名经营业主,这些猪头肉是他从金龙农贸市场正规买来的合格肉,然后再私下用松香加工成熟食,最后拿到自己的摊位上出售。工商人员指出,这种行为有合法外衣做幌子非常隐蔽,不是知情人举报,外人很难发现。食品质量事关群众的生命安全,今后这将是工商部门严厉查处的重点。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李某在玉沙村菜市场的经营资格取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