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六名被拐幼女平安回家 三湘父老感谢海南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12 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感谢《南国都市报》,感谢海南人民!”5月7日下午,本报记者连线湖南新化公安局梅苑派出所干警伍锡红进行采访时,他在介绍了被解救幼女回到家乡的情况后,要求记者转达他们对本报及海南人民的谢意。

  5月2日下午4时50分,从海口飞往长沙的HU7027航班准时起飞。机上坐着由湖南新化县公安局、教育局组成的解救小组和部分新化县被拐幼女。至此,震惊湖南、海南、广东三省的“湖南幼女上网被拐案”告一段落。

  从一波三折到柳暗花明

  提起在海南寻找、解救被拐幼女的经历,湖南新化公安局梅苑派出所所长邹泽平和干警伍锡红连连感叹。伍锡红说,可用“一波三折,柳暗花明”来形容这次经历。

  4月28日,湖南警方根据内线提供的信息,准备解救阿星等3名幼女,但苦于没有线索寻找被拐幼女,正准备打道回府。关键时刻,本报记者及时介入报道,使事情出现了转机。伍锡红说,本报的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很大影响,起到“引蛇出洞”的作用,为警方在湛江解救另外3名被拐幼女打下了基础。《南国都市报》、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为他们打气。报道出来后,很多读者向他们提供线索。

  海南人民真好

  “海南人民真好!”邹泽平说,最令他们感慨的还有本报的读者。

  邹泽平和伍锡红来海南办案,是在匆忙中受命而来的,他们经费不多。而被拐幼女家长又是下岗工人,手里借来的钱也花得精光,大家顿时陷入困境。解救出首批被拐幼女后,为了节省,他们在宾馆只要了2间客房,10多人挤住在一起。这时,他们曾想过就此返回湖南。

  被拐幼女的遭遇经《南国都市报》披露后,引起了海南很多爱心企业和读者的关心。海口凤凰宾馆、海口金兴大酒店免费为他们提供住宿,海南海台实验学校、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闻讯后,主动联系《南国都市报》,向他们捐助了8000元,还有不知名的读者送来一箱矿泉水,留下100元……

  这些举动,无疑是雪中送炭,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很大的帮助。也因此,坚定了他们继续寻找和解救其他被拐幼女的决心。

  被拐幼女安全返家

  邹泽平说,早就知道海南是旅游胜地,但他们忙于办案,连逛街的时间都没有,无暇欣赏海南的美。2日上午,他们带着被解救的幼女到海口西海岸看大海,这是被拐幼女到海口后第一次见到沙滩和大海……

  2日下午6:30,解救小组和被拐少女阿红、阿星和阿丽乘机回到长沙。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傅利娟到机场亲自迎接,对解救小组和被拐幼女表示慰问,说解救小组为湖南警方争了光,感谢海南人民的支持,她还勉励被解救的幼女好好读书。湖南《潇湘晨报》、《今日女报》、湖南电视台记者争相到机场采访。

  当晚7时15分,长沙媒体《今日女报》派专车护送解救小组和女孩们回新化。当晚8时,解救小组、被拐女孩一起乘坐专车赶往新化。3日凌晨零时,解救小组一行到达新化县城,新化县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县教育局以及县妇联的相关领导专程迎接解救小组和被拐女孩。3日凌晨1时,解救小组将被拐女孩全部送回家中。 (本报海口5月7日讯)   邹泽平说,天下公安是一家。侦处被拐幼女一案,凝聚了湖南、广东和海南三地警方心血。湖南新化公安局局长张喜群,每天都打10多个电话远程指挥解救小组,各地警方通力合作,使被拐幼女迅速获得了解救。目前,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