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津奥的斯再攀新高 合资19年屡创国内同业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2:08 北方网

  高水平是财富,在中美合资的中国奥的斯集团有限公司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合资19年来,由天津奥的斯发展起来的中奥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投资方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其中天津股东方已分得的股利是中方原始投资的51倍,累计上交国家的税费是中方原始投资的203倍,天津股东方存量资本增值是中方原始投资的116倍,中方历年累计收益是中方原始投资的370倍。目前,总部在津的中奥集团已成为中国电梯行业中投资规模最大、销售网络最广、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市场占有率第一、向全球出口最多的公司。

  1984年,美国奥的斯与天津电梯公司合资成立了中国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这是世界王牌电梯公司与中国建立最早的第一家电梯企业,也是美资在天津投资的第一家合资企业。1990至1994年美国奥的斯又增加了两千多万美元的投资用于天津工厂的技术改造。经过“七五”至“九五”的调整与改造,天津工厂已实现了现代化,达到了国际制造水准。2000年通过资本重组、组建了总部在天津,由集团控股公司、天津、广州、上海、北京奥的斯,杭州西子奥的斯,苏州江南快速和西安安迪斯七家全资或控股的附属公司组成的中奥集团,成为中国电梯行业第一家以资本为纽带、跨地区、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大型电梯企业集团。集团成立后,奥的斯实现了大步跨越。2003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产品销售订单达18379台,比集团建立前的1999年增长5.3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6%,比1999年提高了14.9个百分点;实现销售收入40.8亿元,比1999年增长了3.2倍;2003年的税前利润比1999年增长了3.9倍。

  80年代,天津电梯虽在国内领先、但其技术仅相当于国际60年代水准,比世界同期水平落后了20年。合资后,不仅引进制造了奥的斯全球最新技术的电梯产品,而且在津建立了奥的斯中国研究开发中心,针对中国特定的市场需求开发最新产品,使集团的产品技术已达到奥的斯全球的先进水准,产品实现了全系列微机控制、变频调速,产品覆盖酒店、娱乐场所、住宅、基础设施、工业用设施、购物中心和医院,继1999年推出OTIS3000系列、2000年与欧洲同步向中国市场推出采用永磁技术而且拖动系统具革命性的Gen2无机房电梯后,于2003年又投入市场OTIS4000系高速无齿轮电梯。并率先在中国发布了世界最新型、高安全性的NextStep自动扶梯。目前,集团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制造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以19年赶超国际水平40年的速度,实现了当代世界先进技术水准的大幅度跨越。

  与跨国公司同行,集团积极参与美国奥的斯的国际制造分工,投资数千万元开发与奥的斯全球大系统联网的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在经营理念、管理创新、资源共享、产品研发、制造分工、营销网络、电子商务和人才培训等各方面都已逐步与美国奥的斯接轨并纳入了奥的斯的全球网络,全面提升集团的现代化统筹管理水平并实现与奥的斯全球的资源共享。经营中,他们不断提高电梯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改进售后服务,始终如一地坚持“用户至上、永远让客户满意”的经营宗旨,赢得了市场。1996年建造的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塔上安装的奥的斯天津工厂生产的电梯,确保了“神舟1号”至“神舟5号”的历次成功发射。对此,发射基地的领导对奥的斯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在新发射塔“9410工程”的竞标中再次选购了奥的斯电梯产品。

  为保持工艺、技术水平世界一流,集团投资数亿元实施技术改造,企业的制造装备、工艺流程、生产组织和质量管理都已达到奥的斯全球的先进水准,集团的天津和广州工厂获得美国联合技术公司颁发的在全球所属企业开展的ACE质量管理银牌奖,具备了大批量出口的制造能力和水准,形成了以天津为主的全球产品制造出口基地,产品已出口到亚太、中东和南非的18个国家,2000年以来产品出口数量年平均增幅达到了90%。今年,集团利用跨国公司的技术、制造、采购与信息资源共享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北美、南美和俄罗斯的出口,销售收入和产品出口数量都将超过60%,利润将翻番,力争将中奥集团天津工厂建成奥的斯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和出口基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