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百年铁桥正式封闭 数千市民见证历史性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2:58 兰州晨报

  5月8日晚9时,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开始封闭,至此,为期3个月的百年铁桥全封闭维修加固工程全面展开。

  据介绍,此次维修加固将对中山桥进行全面彻底的防腐除锈,并重新油漆;桥面及纵横梁将全部更换;桥面钢构件将运用世界领先的防腐技术进行特殊处理;桥面下部横系梁将由现在的20厘米左右加宽至40厘米;人行道木纵梁和钢盖全部更换,并铺设彩色防滑橡胶板;部分加劲板节点部位和斜拉杆将更换和维修。

  据了解,此次中山桥维修加固方案是由甘肃省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设计,为期3个月的维修加固工程结束后,已设计成熟的灯光更换方案也将予以实施。

  本报重奖三辆幸运车

  5月8日11时15分,在数千名市民的见证下,被团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的本报两辆采访车(车号为甘A·54451和甘A·54399)自南向北缓缓通过中山桥,从而有幸成为中山桥最后的“过客”。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和特殊的事件,本报特意决定,对除本报采访车之外最后通过中山桥的三辆幸运车辆进行独家重奖。这三辆车分别是车号为甘O·00075的小轿车、甘A·49107红色桑塔纳及甘A·84984绿桑出租车。请以上三辆幸运车的车主见报后与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联系,领取本报为您准备的丰厚幸运大奖。

  兰山马夫的铁桥情缘

  5月8日下午,兰山公园的几个马夫应邀前来中山桥,在交警、城建等有关部门的特许下,马夫们骑着骏马,从中山桥上驰骋而过。提及这座百年老桥,马夫聂西林感慨万千。聂西林说,1984年拍摄电影《解放兰州》时,摄制组从兰山租了10匹马,马夫是群众演员,马是战马。开始,马夫扮演的是国民党兵,从桥南往桥北落荒而逃,当时桥上大火焚烧,“子弹”像雨点般纷飞。至桥北后,他们又立即换上了解放军的服装,骑着战马追向“敌军”。

  昨日,当聂西林和他的同行们再次骑着马从中山桥上驰骋而过时,心情格外激动。

  中山桥封桥全记录

  10时整:中山桥上车来车往,人流如织。

  10时30分:铁桥南北两端开始疏导人流、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10时35分: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大桥北端一侧卸放隔离栏,做封桥前的准备工作。

  10时45分:百辆幸福快车载着幸福情侣从中山铁桥依次经过,围观市民欢呼雀跃。

  11时:车号为甘O·00075、甘A·49107、甘A·84984的三辆轿车先后自南向北通过铁桥。

  11时05分:铁桥维修施工“第一钻”正式开钻。

  11时15分:被誉为“青年文明号”的甘A·54451、甘A·54399的本报两辆采访车,作为中山桥禁行前的最后通过车辆,从中山桥上缓速驶过,成为这一历史性重大事件的见证者和经历者。

  11时30分:兰州市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攀登到铁桥顶部,拆卸铺架在桥上的照明灯具和线路,中山桥上数千盏镭射灯、彩光灯将被全部撤换掉。

  11时38分:铁桥南北两端树起禁行通车公告牌,中山铁桥全封闭施工进入实施阶段。(记者 于青元 鲁进峰 唐远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