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天水发生爆炸惨剧 一家七口两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3:05 兰州晨报

  4月28日凌晨2时40分,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彻天水市齐寿乡稍子坡村。

  该村村民都富成家的一间房子被炸毁,都某的一儿一女不幸遇难,都妻和另外两个女儿被炸伤。

  案发:一家人二死三伤

  5月8日,记者赶到事发地采访时,该村村支部赵书记对记者说:“爆炸案发生在4月28日凌晨2时40分。

  等我赶到都富成家时,都家已哭成一片,被炸毁的房屋仍火光熊熊。都的妻子、大女儿和二女儿不同程度受伤。不一会儿,都的不满7岁的儿子从灰中被刨了出来。当时,孩子已没了心跳,但村民们发现其身体尚有一丝余温,便怀着侥幸的心理抱着去诊所抢救,但孩子的双眼还是永远地闭上了。

  最后村民才找到了被巨大的爆破冲击力推上屋顶且已死亡的都的三女儿。”

  报案:天水警方介入

  事发后,全村上下无不对作案者手段之残忍表示愤慨。据赵书记介绍:事发时,都富成正在西宁打工,事发第二天晚上,闻听噩耗的都富成从西宁赶到天水,悲痛之余连忙去医院照顾受伤后情绪极不稳定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事故发生后,村委会向当地派出所和天水市“110”报警台报了案。接到报案的天水市刑警五中队民警连夜赶到事发地,对现场进行缜密的勘查。经警方调查:爆炸发生前,有人在都家的炕洞里安放了炸药并引燃后迅速离开了现场。目前天水警方已介入此案。

  都妻:孩子姑父所为

  5月8日,记者赶到天水某医院采访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都富成的妻子李虎娥。回忆起事发时的惨状,她仍心有余悸。据李回忆:事发当晚,四女儿去了她姨妈家睡觉,而李及其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与儿子在10点半左右也都睡了。

  大约凌晨3点左右,大女儿喊着说:“妈妈咱们家着火了!”她一想不对,当晚又没有烧炕,怎么会着火呢?当即她便感觉出事了。就在此时,“轰隆”一声响,自家的炕及屋子便在转眼间没了。李虎娥对记者说:“我怀疑是孩子的姑父王福生干的。

  13年前,由于他们夫妻不和,他就曾扬言要炸死我们。事发前几天,孩子的姑姑与他离了婚,他便把恨记在了我们头上。事发当天,有村民发现他情绪反常。事发后,他便失去了踪影。现在,我盼着民警早点抓住凶手并绳之以法,给孩子讨回公道。” 案后:疑犯失去踪影 5月8日,记者在事发地见到都富成年迈的双亲。七十多岁的老人在一夜间遭遇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悲剧后,几乎到了崩溃的境地。据都的父亲讲,他的女儿都引兰自从嫁给王福生后,经常挨打受骂。事发前几天,经法院判决,在王福生不同意的情况下,其女儿与丈夫离了婚。他的二儿子和三儿子担心祸事会降落到自己头上,便领着妻子、儿女出门躲祸去了。目前,家里就剩下他们孤零零的两白发老人。 据介绍:事发当天,都家女婿将自家的电视机和架子车寄存给了村里人,当时表情有点怪异。事发后,办案民警去找都家女婿时,只见其房门紧锁,事发前一个多小时还在的他已不见了踪影。民警打开紧锁的门后发现,屋内地上有一堆刚烧完纸钱的灰烬,桌子上的香炉内有刚刚烧尽的香灰。在屋内,民警们还找到大约10厘米长的导火索。事发后,王便没了踪影,至今未归。目前,警方已将福生列为重点嫌犯进行追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