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因论文遭报复 研究生一瓶硫酸泼向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2:57 西部商报

  5月10日上午8时许,兰州安宁区一大学的教学楼上传来男子的惨叫声,当众人跑到楼道看到,一位教授已倒在过道里,楼道里散发着刺鼻的气味,经询问才知,是一名研究生为报复教授,将硫酸泼在了教授的身上,后潜逃。学校立即将教授送往医院抢救,警方也展开搜寻逃跑的研究生。

  肇事研究生回到学校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学校的机电工程学院采访,在院长办公室学院的三位负责人正在说着什么,当记者说明要采访时,他们称院长去了省人民医院看望受伤的梅教授,并说逃跑的研究生刚回到学校,正在保卫处,让记者去保卫处了解情况。记者到保卫处办公楼前看到,楼下停着两辆警车,保卫处的姚处长称,研究生刚回来,公安人员正在调查,研究生为什么要伤害梅教授他们也不清楚,正在调查中。

  20米过道残留腐蚀痕迹

  在知情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学院办公楼旁边的教学楼三楼看到,20多米长的过道留有硫酸腐蚀地面所留下的印痕,墙上有好大的一块也被硫酸腐蚀,过道北面第五间房子是梅教授的办公室,而门锁手把也不知去向。记者采访一位学生时,他告诉记者,当日中午,他上楼看到墙上的腐蚀痕迹,而楼道有刺鼻的气味,询问才知出了事。但详细的情况他说不上,当看到有人从楼道走来时,他也匆匆地离开了。

  一声惨叫教授倒地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事发时在楼上学习的一位学生,他将记者领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才悄悄地告诉记者,当日上午8时30分许,突然楼道传来男子的惊叫声,众人跑出去看时,梅教授抱着头躺在地上,而楼道散发着刺鼻的味道,梅教授的半个身子已被硫酸烧伤。他们赶紧给医院打了电话,不多时,急救车赶到,将梅教授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毕业论文惹祸

  一位和肇事研究生熟识的大学生告诉记者,肇事的学生姓罗,今年25岁,家在广东,在该校读的本科,接着上了研究生,平时其性格开朗,为人也和善,今年6月份其研究生要毕业了,但有件事让罗不如意,毕业论文梅教授没有通过。导师一般对学生都严格,他也让导师批评过,导师让多改几次就可以了,但罗姓研究生,怕论文不过关,影响毕业,才用硫酸烧教授。记者到罗的宿舍采访时,两名保安还在宿舍等肇事研究生,根本不知其已归案,在宿舍住的学生告诉记者,罗某肇事后,没有来宿舍,用玻璃瓶装的硫酸可能是从外面买的,在肇事前,他们没有发现罗某有任何异常的表现。用硫酸泼教授,论文没过关只是一个方面,但他们又不愿说其他的原因。

  梅教授伤情较为严重

  记者闻讯后来到梅教授所住的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进行采访,在住院部记者碰到了安宁西路派出所的民警前来医院进行伤情调查。记者从值班医师处了解到,梅教授自烧伤以来神志较清醒,烧伤部位主要集中在双上肢、脸部以及胸部,初步估计烧伤面积为10%,烧伤度为2—3级。但他究竟是被碱还是被硫酸所烧,医院还不能确定,目前正在接受消炎、清创等治疗,由于伤情较严重,预计过一段时间医院将对其实施植皮手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