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盘点今春(3—4月)西藏天气气候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2:34 新华网西藏频道

  根据西藏气候中心提供的天气气候资料,我区3—4月份天气气候事件主要有:

  ——大风天气

  2004年3月下旬,我区阿里地区出现了8~9级大风天气。其中,改则县出现的大风沙尘天气,致使该县大面积草场被毁,愈万只牛羊死亡。

  2004年3月以来,我区那曲地区普遍出现了7~8级大风,尤其是3月中旬那曲地区的中西部连续出现了10级以上的大风天气。其中,索县、班戈、申扎三县风灾尤为严重。

  贡嘎等地出现的大风扬沙天气,致使拉萨进出港航班多次延误,滞留旅客累计超过2万人,给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4月份拉萨、索县、帕里、安多、班戈、当雄、墨竹工卡、定日均有大风天气出现。

  ——暴雨洪涝

  3月26~28日,林芝地区察隅县连续出现大到暴雨降水天气,28日降水量达到51.0毫米,为历史同期第6高值;3天降水累积量达104.5毫米,位列历年最大连续降水量第5位,并且超过了察隅历年该月平均降水量值。由于连日强降水,致使29日察隅县县城高压电线倒塌,县城数小时供电中断;然-察公路古玉段、上察隅至县城的公路中断,并造成部分乡镇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

  4月份,聂拉木月降水量为94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三高值(前2次分别为103.0mm、100.8mm)

  4月15日,波密县出现了45毫米的强降雪天气,积雪深度达14厘米,是历年同期值中最高的纪录。此次强降雪,导致部分温室大棚倒塌,压垮、压断电线,导致全县停电10多个小时。

  ——3月份的异常高温天气

  3月22~25日,拉萨连续4天最高气温突破20℃,在历史上仅次于1999年3月17~21日出现的高温天气;4月21~24日,日喀则最高气温均突破20℃,最高达到22.3℃,排名历史同期第2位; 21~25日,泽当最高气温均突破20℃,最高达23℃,历史同期排名达到第4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