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陆浩在会宁检查指导农业抗灾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3:28 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今天上午赶赴会宁县,察看农作物遭受严重冻灾的情况,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陆浩强调,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主动抗灾、抗大灾的思想,全力以赴开展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

  5月初,全省冻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立即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陆浩非常关心受灾情况和群众生活,今天一大早就轻车简从,和副省长贠小苏、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农牧厅的负责人一起,驱车赶往会宁县柴门乡柴门村。陆浩一行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抗灾救灾的情况,鼓励村民树立信心,迅速开展生产自救。

  发生在5月初的此次强霜冻,涉及白银市三县五区的79个乡镇、660个村,受灾人口27.19万户、128.3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5万亩,绝收120万亩,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受到损失最大的是会宁县,全县88万亩农作物和10万亩果园受冻,绝收面积76万亩。这次冻害,持续时间长,受灾农作物品种多,灾害造成的损失大。白银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抗灾救灾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抗灾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陆浩说,5月初,我省出现了十分罕见的大范围寒潮强霜冻灾害,使正值苗期的农作物和开花坐果的果树遭到冻害。特别是河西和沿黄灌区的棉花、制种玉米、瓜菜、春油菜、果树等受灾十分严重。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当前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主动抗灾、抗大灾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得力措施,落实责任,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严格落实抗灾救灾领导责任制,明确重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田间管理,落实补种改种措施,农业、水利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对抗灾救灾生产需要的资金、种子、物资等统筹安排,合理组织,为生产自救和抗灾救灾生产搞好优质服务。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民群众及时补种适合当地特色的农作物。

  陆浩强调指出,要特别重视困难群众的恢复生产和生活问题,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扶持,落实各项生产自救措施。对特别困难群众缺少恢复生产所需物资和资金的,有重点地给予帮助解决,尽快恢复生产。要妥善安排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多渠道筹措和下拨救济粮款,帮助他们树立恢复生产的信心。要多方联系,组织灾区困难群众外出务工,增加劳务收入。要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开展亲邻互帮,确保抗灾自救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记者 顾淑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