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生互打警车“助威” 手铐是捡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3:30 兰州晚报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科学院中学学生打架,引来手铐、警车“助威”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提出了不少疑问:开警车来的到底是什么人?小张手中的手铐又是从何而来?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目击者:警车确实来了

  据住在中科院家属院的刘女士讲,事发当时,他看见几个同学在殴打一学生,有不少居民在为这些孩子拉架。打架学生被拉开不到15分钟,一辆车号为甘·A0501警、装有警灯的警车疾驰而来,并下来几个人,现场乱成一片。打架的学生看到警车都四散奔逃了,而现场一围观学生则被手铐铐了起来……此举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反感,迅速将警车围了起来。直到110巡警赶到。

  在旁边进行旅游宣传的兰州金岛旅行社两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5月11日中午发生在中科院家属区的铐人一幕。

  班主任:小张缘于“多嘴”

  据小张的班主任告诉记者,其实小张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孩子,学习成绩都在年级的前4名,但性格比较内向。在事发几天前,七八个学生因怀疑初二年级学生小秦与同校某个女同学关系密切,在厕所威胁小秦,不许与某学生有任何来往。而就在这时,小张去上厕所正好看到了,于是上前劝解说:“有话好好说,用不着七八个人来威胁、恐吓一个人”,由此“劝解”成了报复小张的“导火索”,并多次扬言让小张小心。

  5月11日中午放学,小张去取停放在科院家属院车棚内自行车,正好碰到了恐吓他的那些同学,并对他进行了殴打。面对众人的殴打,小张只好向自己的父亲求救,直至父亲赶到。

  小张:手铐是捡来的

  在科学院中学,记者见到了前一天拿手铐铐人的小张。据小张讲,手铐是他以前在上学的路上捡到的。5月11日中午,当其他几位同学见到小张后,便对其进行殴打,处于“孤军”的小张在向其身为警察的父亲求援的同时,掏出了戴在身上的手铐,于是便出现了用手铐铐人的那一幕。

  派出所:手铐已经被没收

  昨天下午一上班,记者再次来到渭源路派出所。据负责处理该案件的何警官讲,考虑到学生都属于未成年人,派出所只好以调解的方式来解决此事。小张所持手铐已经被没收。何警官告诉记者,至于手铐从何而来,是谁开来的警车则已经交由上级部门调查,派出所只负责处理学生打架一事。

  省公安厅:开始介入调查

  另据记者了解,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甘肃省公安厅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此事。据公安厅的一位人士介绍,一旦查实,他们将按照公安部制定的《五条禁令》及相关规定进行严处。

  小张家长:我没有参与铐人

  昨天下午5时许,小张的父亲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他“出警”的原因。据他讲,当他接到小张打来的电话时,他刚从外面出警回来,听到孩子电话里的哭泣声,作为家长,当时比较冲动,想也没想就驾驶那辆车号为甘·A0501警的切诺基警车奔向科学院家属区。小张的父亲说,当他赶到时,儿子小张已经掏出手铐将另一位同学铐了起来,他没有参与铐人。(记者 李建军 桑杰才让 实习生 翟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