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陆浩检查工商部门落实营造环境“五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28 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今天下午在检查工商部门落实营造环境“五件事”时强调,我们提出抓好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的五件事,就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在改善投资软环境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是为落实“两抓、两放”的重大举措采取的具体行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改善投资环境,特别改善投资的软环境,说到底就是看各级政府部门,职能转变的工作是否到位,是否按照“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要求,使我们的政府真正达到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效率政府的要求。一定要从这样的高度来认识做好“五件事”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具体落实,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陆浩和副省长孙小系、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及办公厅负责人一起,首先来到省工商局四楼企业处、个体处和工商广告处登记厅。陆浩十分关心群众和企业法人、投资者的切身感受,他向前来办事的甘肃煤田地质局的徐清涛、安兴建筑工程公司的王红、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的魏中经等人,详细询问前来办什么事情,办理过程是否方便,限时办结的承诺是否兑现。魏中经等对工商部门落实限时办结制等措施,变管理为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表示现在办理手续比以往有很大改进,方便多了。陆浩还认真查看了省工商局《登记指南》栏、查询触摸屏和限时办结承诺项目。随后,陆浩一行来到兰州市工商局城关分局,与工作人员张静、连铝公司驻兰办的金霞等人亲切交谈,了解实际情况和落实限时办结制等措施的进展。陆浩鼓励群众加强对窗口单位的监督,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并勉励工商部门寻找差距,进一步改进工作,切实把营造环境“五件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陆浩一行还与部分民营企业法人代表、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座谈,征求他们对开展限时办结制等措施、营造良好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听取发言并认真作了记录后,陆浩说,2月12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10个部门的限时办结制作了研究,对其限时办结的项目对外作了公布。限时办结的项目,主要是涉及法人和公众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项目,目的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去年省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提出了“两抓”、“两放”的重大举措,加快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就要切实解决发展环境,特别是软环境不宽松的问题。软环境的改善,最根本的就是转变政府职能,变管理为服务,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服务、诚信的政府。做好“五件事”、营造发展环境的工作开展以来,各项措施有了较好的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必须认识到目前取得的的成绩是初步的,不要估计过高。营造发展环境相关制度已经建立,关键是要继续抓好落实,希望社会公众能进一步加强监督,也希望工商部门能带个好头,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转变职能,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陆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五件事”、推动转变政府职能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加大宣传和引导,把“五件事”的具体落实与改进政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强化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结合起来,坚持不懈,一抓到底。要通过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查、明查暗访,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促使各地、各部门把已经出台的制度落到实处,真正体现在方便群众、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上,坚决杜绝只重形式、不重实际的歪风,绝不能做表面文章。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抓好限时办结制的推行,以此推动政务公开等其他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设置政务大厅要坚持方便群众、方便纳税人、方便投资者的“三方便”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经济实用的原则。要加强客商和企业投诉中心建设,认真受理投诉,真正保护客商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陆浩最后强调,办好“五件事”,关键是抓好落实,不能流于形式,要通过开展“五件事”的活动,真正使政府职能转变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顾淑龙 实习生 樊昭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