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乌鲁木齐山友为西藏登山探险队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2:27 新华网

  新疆乌鲁木齐山友12日晚为出征世界第二高峰的西藏登山探险队饯行,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预祝探险队登顶成功。

  参加聚会的30多位山友都是乌鲁木齐市登山协会的会员,其中部分老会员与西藏登山队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乌鲁木齐市登协主席王铁男说:“这些藏族队员特别朴实,对登山执著,让我们非常敬佩。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之间经常像兄弟一样相聚。”他希望探险队旗开得胜,早日凯旋,同时也希望协会会员有机会能与西藏登山探险队一起携手攀登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

  聚会时,热情的乌鲁木齐山友纷纷请探险队员为他们签名留念,有的签在照片上,有的签在衣服、帽子上。一位山友说,她在2002年时请探险队员在一个新买的包上签了名,后来也不能洗,就一直用塑料布包着,珍藏至今。

  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说,“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自1993年成立以来,曾6次途经乌鲁木齐,每次都受到当地山友的热烈欢迎。这里的山友热情好客,非常喜欢登山,大家在一起聚会、交流,彼此建立了兄弟般的感情,他非常感谢乌鲁木齐山友对探险队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登顶成功,不辜负山友们的期望。

  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演员为西藏登山探险队表演了极富民族特色的传统歌舞,如刀郎舞等。伴着《大阪城的姑娘》、《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熟悉的旋律,各族登山者跳起优美的麦西来甫舞(一种非常普及的当地舞蹈),人们沉浸在相聚的欢乐中。

  西藏登山探险队是5日离开拉萨的,在途经成都后于10日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两天来忙着采购高山食品和部分物资装备,整理进山包裹。探险队预计16日离开乌鲁木齐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