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榆中原公安局长殒命深山 经调查为意外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4:22 西部商报

  半年前被调任兰州市公安局调研员的原榆中县公安局局长汉尚斌,于几天前悄然失踪,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岂料,前日下午5时许,在榆中县城关镇下汉村梁家洼的山坡下,一个放羊娃发现了他的尸体。

  现年58岁的汉尚斌,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县公安局一名侦查员干到刑警队长,从刑警队长到副局长、局长,一干就是30多年,其胆魄过人,破案神速。经警方初步调查,汉尚斌可能是从山坡上滑落下来摔伤后死亡。兰州市公安局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失踪四天 放羊娃山下发现尸体

  5月12日上午,在榆中县城关镇下汉村,原榆中县公安局局长汉尚斌的儿子回家后,发现父亲不在家,他感到特别纳闷,因为他知道,现任兰州市公安局调研员的父亲此前去北京出差,当天回来后来到榆中县城关镇下汉村老家,打算休息一下。

  于是,他和家人四处寻找,他们向村民们打听,但没有人知道父亲汉尚斌的下落。直到前日下午5时许,村里的一位放羊娃在该县城关镇下汉村梁家洼的山坡下放羊时,发现了一具尸体,他仔细一看,死者就是汉尚斌。他急忙跑到村里,将此事告知死者亲属。

  在给祖坟的树浇水时摔下山坡死亡

  当日下午6时许,汉尚斌的亲属赶到现场,随后,榆中县公安局民警也到了现场,并迅速展开调查。

  据初步调查,事发当天中午,汉尚斌饭后叫上村民周某,帮助他去山坡上浇树。因距离汉尚斌家一里路的梁家洼山坡上,是汉家祖坟,汉尚斌曾在这里栽了许多树,并经常给树木浇水。当天周某陪同汉尚斌浇树后,下午2时许,汉尚斌让周某自己去忙,后让周某回家,他独自一人留在山上继续浇树。经仔细勘察现场,警方分析认为,其本人在浇树时滑下山坡摔伤致死。

  山坡下的水泥板上有斑斑血迹亲属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赶到榆中县城关镇下汉村,老远看到胡同两边摆满了花圈,汉尚斌的家属正在为其办理丧事。

  在一位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村庄东端的梁家洼山坡下。在一条大约4米宽的便道最里端是一片10多平方米大的泥坑,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水管从泥坑的边上沿山体铺设。陪同的村民指着一块水泥板说,汉局长的头就是撞在这个水泥板上的。记者看到,这个沾满泥土的水泥板上有明显的血迹,一旁的泥里也有已经凝固的血迹。

  父亲为人正直 对工作兢兢业业赶到

  下午,记者在汉家大门口采访了身着孝服的汉尚斌的二女儿。她很悲伤地告诉记者,父亲是给祖坟附近的树木浇水时,摔下30米左右的山坡,头部撞在下面的水泥板上而死亡的。父亲为人正直,在县公安局任职期间,兢兢业业,有良好的口碑。发生这件不幸的事,家里人都感到特别难过。 (记者 黄延平 金奉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