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长沙严格监管考风考纪 26个高考点启用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9 潇湘晨报

  据《长沙晚报》5月19日报道 昨日,长沙市政府召开会议,对今年高考作出部署,要求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为加大对考风考纪的监管力度,今年长沙市26个考点全部装配了电子监控设备。

  各级政府签订责任书

  昨日的会议上,长沙市政府与全市9个区、县(市)政府签订了责任书,明确责任,确保长沙市高考公正、公平、顺利地进行。责任书规定各区、县(市)政府必须履行以下责任:建立考区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本区、县(市)考务工作;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区、县(市)长为直接领导责任人,必须亲自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杜绝大面积舞弊行为和试卷雷同现象;杜绝组考各项工作环节中的重大差错;杜绝人身安全等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杜绝试卷泄密、失密事件的发生。

  为确保高考试卷的安全保密,长沙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市)招考机构要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和省国家保密局要求,按时完成标准化保密室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

  26个考点全启用电子监控

  为加大对考风考纪的监管力度,今年长沙市26个考点全部装配了电子监控设备,建立以电子监控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考点,完善交叉监考、多层巡考督考制度,在招生考试全过程中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考前,全市考生都将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接受考试诚信、规范、警示教育,树立诚实应考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考试道德观。对监考人员加强选聘、培训和管理,提高监考人员的责任心和应考能力。对于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和违纪舞弊的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应考环境6月2日前全解决

  为确保6月7、8日高考的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一个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市教育考试院对26个高考考点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考点周边噪音问题,主要是工地施工噪音和商业店铺的噪音;考点周边摊贩治理问题;交通管理与顺畅问题;考点供水供电保障问题;餐饮卫生保障问题;保密设施、电子监控、广播系统等硬件建设问题和考点考前综治协调问题。对于以上问题,必须在6月2日前解决,对未及时解决的问题,招考委员会将严肃处理。 (频道责编 赵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