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省会医学专家签发倡议 洁身自律捍卫医者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5 燕赵都市报

  包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5名博士生导师在内的省会149名知名医学专家,5月18日在摆放在文化广场的“捍卫白衣圣洁、维护医学尊严”倡议书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向全省26万同仁发出倡议:“弘扬正气,廉洁医风,坚决维护患者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包括苏业璞、梁晋全、黄希正、蔡文清、李春岩、裴秀、林振福、王士杰、张金廷、刘坤申在内的百余名专家在倡议书中称:“‘大医精诚’,以精湛的医术与高尚的医德为天下生灵解除疾苦、一心工作的忘我风范,应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毕生追求;而不顾病患者的苦痛牟取私利,则为业内人士所不齿。”75岁高龄的我省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河北医大三院原院长裴秀教授用一句话概括了所有专家的心声:“其实,一个真正的医者把医术和医德看得比金钱和生命都重要!”

  来自省会各大医院的149名知名医学专家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卫生部和省卫生厅提出的卫生行业纪律,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坚持廉洁行医,从我做起,洁身自律;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对病人极端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为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做出贡献。

  据省卫生厅行风办赵小远主任介绍,耳闻目睹目前医务界存在的医务人员对病患者缺乏爱心和关怀,在病患者病痛之时搞“开单提成”、拿“药品回扣”、收受“红包”等恶劣行为,医学专家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在卫生部和省卫生厅近日出台卫生行业纪律后,一些老专家自发的聚在一起向全省同行发出倡议,愿以身作则来捍卫医者的荣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