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受死刑犯犯罪日记诱导 法学院学生甘当飞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36 兰州晚报

  只因看了一本死刑犯犯罪日记,甘肃政法学院法律系大二学生金玉(化名)竟受到某种“触发”,先后4次对父亲所在的单位进行疯狂偷盗,寻求刺激。5月20日凌晨,当金玉再次潜入目标实施盗窃时,被巡逻的保卫人员逮个正着。

  万里厂失盗:原是大学生行窃

  3月30日早上,航空工业万里机电总厂(下称:万里厂)工会财务室遭窃,丢失现金2800多元。

  4月27日,万里厂工会二楼的办公室失窃,价值800余元的钱物被盗。

  5月18日凌晨,万里厂生活公司财务室被盗,失窃150元现金。

  接连发生的盗窃事件,在万里厂职工中间造成了很大的恐慌。一时之间,有关飞贼频繁出没的消息在万里厂内外广为传播。

  5月19日上午,万里厂保卫处根据3起盗窃案案发现场所提取的资料以及作案人所采用的作案方式,认为3起案件均为一人所为。

  5月20日凌晨3时许,万里厂保卫处技术监控方面传来信息,一条黑影窜入曾两次失窃的该厂工会办公室。

  收到消息后,二十多名保卫人员立即包围了工会办公室所在的小二楼。之后保卫人员果断采取措施,破门而入将飞贼抓获。令保卫人员大为惊奇,眼前的飞贼竟是政法学院法律系大二的在读学生,也是万里厂一位病退职工的孩子。面对询问,这名叫金玉的大学生承认之前万里厂发生的3起盗窃案均出自其手。

  飞贼心里话:作案只为找刺激

  20日下午,当记者在万里厂保卫处见到金玉时,实在无法将眼前这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与4起盗窃案联系起来:23岁的金玉身高不足1.7米,身体瘦弱,说话时还不时用手扶扶眼镜。随后,记者与金玉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为啥要选择走这一步,是没钱花吗?

  金玉:不全是。学法律时,老师曾让我看了一本死刑犯的犯罪日记,并要我写心得。我感觉书上一段话说得不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暗面,只是角色不同罢了。有人喜欢作贼,有人则喜欢作其他事……我感觉做这样的事很刺激!

  记者:你寻求的是心理上的刺激还是感官上的刺激?

  金玉:在那个(作案)过程中,我感觉很紧张,很刺激,做每个动作都很关注,我上课都没有这么关注过!

  记者:出了这样的事,你打算怎样向学校交代?

  金玉:挂个警告处分吧?!

  另据了解,金玉的父亲系万里厂职工,现已病退,母亲也是工人,家境一般。目前,金玉已被万里厂保卫处移交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