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义乌一"三合一"企业夜半大火71人逃生1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3 新华网

  5月24日晚,浙江金华义乌市一家饰品厂发生火灾,由于消防部门的及时抢救,火场内的72名员工仅有一人烧成重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消防部门介绍,这是一座将厂房、仓库和职工宿舍建在一处的"三合一"企业,这类企业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是消防部门严令禁止的。

  24日晚23时18分左右,这家位于义乌市稠州西路208号的陈依饰品厂5层厂房突然起火,义乌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2名官兵赶赴火场。由于消防队驻地离火场距离很近,3分钟后消防队员就赶到现场。此时,火场三、四、五层的窗口冒出滚滚浓烟,火舌不断向外蹿出,火势呈初起蔓延阶段。现场呼救声、哭喊声混成一片。经过快速的火情侦察,消防队员立即组成救人组和灭火组。消防队员背上空气呼吸器,冲进火场内部疏散、营救被困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他们很快到达三楼和四楼。此时,一些员工蹲在房间内,一些员工已向楼顶疏散。消防队员立即解下身上的安全绳,有序地将他们组织在一起,在消防队员的牵引下向楼下疏散。同时,五楼的被困人员全部从顶楼向毗邻建筑疏散。

  在搜寻中,消防战士在三楼一间卫生间内发现了一名被浓烟熏昏的男子,身上还被严重烧伤了。指导员陈义、战士戴树平等消防队员在帮这名受伤人员做完人工呼吸后,迅速将其营救出火场。

  在救人行动快速展开的同时,灭火组采用消防车水炮压制火势、组织水枪进行内攻等办法,快速控制了火势。23时4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随后,消防队员再次对火场各个角落进行了搜救,未发现有其他被困和伤亡人员。

  据了解,该饰品厂为五层框架结构,每层面积200平方米,当晚住宿在厂里的员工共有72人。据目击者称,火是从三楼开始烧起来的,一直向上蔓延。"当时我们都已经睡觉了,听到外面在叫着火了,我们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就往外跑,可那时浓烟已经堵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又只好退回到房间里,以为这回肯定没命了,没想到消防队员来得这么快,一下就把我们全救出去了,若再迟两分钟,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火海逃生的员工李某仍心有余悸地说道。经调查,火灾建筑一层为饭店,二、三层为车间,四、五层为员工宿舍,为典型的"三合一"企业。

  目前,被烧成重伤的员工正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火灾原因和经济损失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