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西省林业工作会召开 建"绿色山西"有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4 山西晚报

  到2010年,山西平均每年要完成400万亩以上的工程造林任务,力争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8%,部分水土流失严重地区的生态状况恶化趋势得到有效控制。日前,三年一度的第六次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在朔州召开,为如何建设“绿色山西”定谱儿。

  自2001年以来,全省共造林2276万亩,年均造林758.7万亩,另外,全省林业投入大幅度增长,2000年4.6亿元,2001年8亿元,2002年达到15.6亿元,去年创历史最高,超过18亿元,今年仍稳定在18亿元左右。这三年是山西林业发展史上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成效最大的时期。

  为促进山西省林业快速健康发展,省林业厅提出,今后,全省林业力求10年大突破、20年初见成效、30年实现战略转变、50年基本实现绿色山西。着眼当前,就是到2010年,平均每年完成400万亩以上的工程造林任务,力争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8%。

  围绕这一目标,今后几年,山西将着力建设四大生态防护林体系。所谓的四大体系,一是晋西黄土丘陵区以治理水土流失为主的生态防护林体系。这里是黄河中上游地区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包括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临汾、运城等7个市、65个县,总面积8.6万平方公里。二是晋北黄土丘陵区以防沙治沙为主的生态防护林体系。这是国家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大同、朔州、忻州13个县和两个省直林区,总面积2.1万平方公里。三是东部土石山区以涵养水源为主的生态防护林体系,这是国家“北方土石山区”一级区,包括除吕梁以外的10个市、45个县,总面积5.9万平方公里。四是六大盆地以保护农田、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主的生态防护林体系。这一我省粮食主产区,包括大同盆地、忻定盆地、晋中盆地、临汾盆地、运城盆地、上党盆地的9个市41个县。到2010年前,全省平川县要建成结构合理、模式科学、功能显著的农田防护体系。同时要建设纵横交错、风景优美的绿色通道,建设各具特色、星罗棋布的生态园林城镇,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

  又讯 在山西省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中,补助农民粮食兑现缓慢是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出通知,从今年起,原则上将退耕粮食补助改为现金补助。

  到今年4月底,山西2003年度补助粮食兑现率仅73.2%,尚有1.5亿公斤粮食没有到达农民手中,尤其是汾阳、长治郊区、壶关、尖草坪、浑源、岚县、河津等地,兑现率不足20%。(完)(记者:王晓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