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校园门前小吃摊 素+糖精+香精=炒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21 兰州晚报

  针对多日来一些学校家长反映学校周边环境混乱无序,摆摊设点经营“三无”食品,长期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且学校无力解决的问题,5月25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城关分所的执法人员根据记者提供的各中小学校门前经营、制造不合格食品小摊点的线索,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校门前小食摊的集中整治活动。在首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许多摊贩经营的炒冰竟然是用色素、糖精和香精调兑而成的“三精”炒冰。

  昨日,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兰州市东郊小学和兰州十四中学的校门外,已是上午11时30分,但在校门两侧不足十米的范围内,就有3辆小食车已在“营业”,1辆卖台湾炸脆鱼,1辆在做炒冰生意,还有一个烤小香肠的摊位。炸脆鱼的餐桌台上台下一片狼藉,一次性饭盒、塑料杯、油腻的塑胶袋、饮料瓶、小竹棍、包装纸、生熟鱼片等堆放在一起,一个铝锅内则盛着已拌好的土豆条没有任何遮挡物,裸露在空气中,记者看到学校门前的马路上车来车去,尘土飞扬。

  上午11时40分,随着两所学校陆续的放学,早就有许多中小学生将这几个摊点围了起来。执法人员随后也开始执法检查,经营炒冰和炸脆鱼的摊主都没能向执法人员提供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在检查炒冰摊商的原料时,执法人员查出三个用塑料瓶装的黄、白、黑的三种液体,打开瓶盖后就能闻到刺鼻的香味,流出的液体像油漆一般,摊主说这是果汁,但执法人员检查后认为这是色素,到底是食用色素还是工业色素需要进一步检验,而且炒冰所有水也不是摊主所说的凉开水,而只是自来水。同时,执法人员还查出有糖精和香精。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又来到宁卧庄小学门前检查,在一个正在经营的摊点上查获了各种没有厂名厂址、无任何食品标识、合格证的无花果干、魔鬼糖等小食品。投诉电话:1391910530 73923192 8272660(记者许晗/文殷晓霞/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