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甘肃省首届少先队文化巡礼活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6 甘肃日报

  由甘肃团省委和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甘肃省首届少先队文化巡礼活动,今天下午在兰州火车头体育馆开幕。

  活动开始前宣读了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关于表彰2003年度“甘肃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甘肃省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以及甘肃省第五届“陇原十佳少年”、“陇原百名好少年”的决定,并向部分获奖者颁奖。

  甘肃省委副书记陈学亨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他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受到表彰的辅导员和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由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这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对在全省营造少先队文化建设氛围,加强少先队文化建设,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继承“团结统一、热爱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陈学亨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创造更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引导他们提高素质,强健体魄,为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而做好全面准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根据时代要求,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坚持活跃基层、因地制宜、寓教于乐的原则,组织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活动。要按照中央精神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

  陈学亨强调,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立下报国之志,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祖国;要进一步培养主人翁意识和自主自立能力,逐步养成良好的品德;要勤奋学习、大胆创新,学好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时刻准备投身到建设繁荣、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记者 马志琼 实习生 樊昭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