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94名藏族学生毕业返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36 新华网西藏频道

  27日下午,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校园里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2000级94名藏族学生结束了他们异乡4年的学习与生活后,成为了合格的初中毕业生。

  这次毕业的94学生主要来自西藏拉萨和山南地区。在毕业典礼上,藏族学生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内心最诚挚的谢意。毕业生代表索央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2000级学生的心声。他们历经4年的刻苦拼搏,终于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了初中学业。

  27日晚,学校特意为毕业同学准备了丰盛的毕业冷餐会。今天上午,常州西藏民族中学西藏班2000级94名学生将赶赴南京乘火车到四川成都机场,再乘飞机到拉萨,告别学习生活了四年的第二故乡——常州。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校长梅向东说,西藏班的学生当初考入民族中学的时候,就是家乡同龄孩子中的佼佼者。经过4年在异乡的学习,他们进步都很快,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学习上都更加成熟了。他们当中的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将继续到内地就读高中课程。老师对他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他们成为“民族团结的桥梁,繁荣西藏的栋梁”,将来为建设美丽的新西藏,为祖国的民族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是江苏省落实国务院“智力援藏”精神于1985年7月创办的一所省重点学校,至今共招收了西藏山南、日喀则、拉萨地区的学生1894名,已有16届学生1474人毕业。学校不仅针对西藏学生的特点制定了因材施教的教学措施,还全方位的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让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学生在常州健康快乐的生活学习。

  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学生素质得到全面提高。自1999年实行全国内 地西藏班(校)的中考统考以来,该校三次名列全国第一。1999年、2000年、2003年全国中考状元均在该校产生。2003年,该校的格桑扎西同学以总分649分,成为全国内地西藏班(校)中考状元,为江苏人民和西藏的家乡父老争了光添了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