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供货商讨债不成联手撤货 佳福超市空空如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3:25 兰州晚报

  近日,佳福超市在众多供货商的追讨声中迎来第二次闭店,与前一次歇业不同的是,此次众多供货商在佳福“承诺”落空的情况下联手发难,撤出供给佳福所有商品。昨日,记者闻讯赶至佳福,只见卖场内商品荡然无存,店门紧锁,数个保安在店内走动。佳福超市已繁华落尽,经历两次闭店的佳福生死未卜。在佳福、诚信大厦与供应商三者之间围绕债务引发的追讨风暴中,佳福无疑处在最中心,曾稳坐市内超市业第二把“交椅”的佳福自开业以来首次遭遇债务危机。虽然众多供货商拿到欠款的10%,但按照佳福的还款计划,在5月18至19日给供货商欠款的20%首付,佳福的这种“承诺”无疑大打折扣。佳福能否还清所欠债务,失去众多供货商支持的佳福将何去何从?那么,这一事件因何而起?佳福掌门黄建军首次打破沉默,澄清这一事件的原委。

  停电成为“导火索”

  5月10日,佳福超市因拖欠供变电公司旗下企业诚信公司水电费及场租费逾400万,在双方数度交涉未果的情况下,供电部门拉闸停电,此时众多供货商与佳福的债务纠纷再次升级,引发众多供货商退货风波。据一位供货商介绍,一些经营生鲜食品的货主眼看佳福接近关门,只好将其经营产品搬出后再寻出路,没想到众多供货商冲进卖场哄抢商品,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七里河警方不得不出动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佳福被迫闭店,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其负责人被警方隔离监护。

  资金链断裂引发危机

  11日下午3时,由市经贸委牵头组织的协调会在多方的激辩中落幕,对话的焦点依然是佳福的偿债能力。面对供货商代表的质问,佳福老总黄建军谈道,发生如此事件令他始料不及,他于10日赶回兰州,对于拖欠供货商货款一事,作出如下解释:为了迎接“五一”黄金周,佳福动用了近500万现金进行采购,由于资金流量减少,佳福出现经营困难,此外加之佳福因欠电费被供电部门断电引起供货商堵门退货,对佳福而言是个致命的打击。客观上讲,要还清所有欠款,佳福已无法做到。12日,佳福超市董事会经过讨论后抛出一份“承诺”书,按照佳福的还款计划,佳福在15日开业后,将于18日至19日以欠款额的20%偿还。

  佳福还债备受质疑

  在佳福于15日重新开业后,其还债能力受到众多供货商的质疑。记者采访一位供货商,该供货商告诉记者,佳福的“承诺”是张“空头支票”,此前承诺在南昌路58号清算海鲜食品业务,大家跑去后才发现是一场“空城计”。据另一位供货商介绍,他于2002年8月入驻佳福,凑了4万元的针织品,此外还交了7000元入场费,佳福答应当月返款,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此后佳福一拖再拖,至今仅结了不到1000元。如此遭遇的供货商近500人,涉及货款百万之巨,佳福钱从何来?同时一些供货商认为,只要佳福坚守诚信,在短期内筹集启动资金,给供货商足够的信心,佳福经过经营方面的调整,很有可能扭转危局。目前,当事各方仍在继续交涉。然而,在供货商撤走所有商品后,佳福已成“空壳”,众多供货商依旧步步紧逼,佳福超市风雨飘摇。据悉,佳福超市在无力偿还债务的情况下将申请破产。(记者李晓/文于永昭/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