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西白家庄矿发生氢气球爆炸 28名幼儿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22 中新山西网

  据山西晚报报道,6月1日下午5时许,正当山西焦煤集团白家庄矿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矿区露天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时,一场意外事故发生了———100余只为烘托气氛的氢气球突然爆炸,当场伤及28个围观的矿工子弟。

  记者今日上午在白家庄矿医院留观室见到了部分受伤的儿童,其中伤势最重的是就读于白家矿三校三年级一班的十龄童王永。由于距气球爆炸点近,他被气浪灼伤严重,其脸部烧伤达80%以上,双眼红肿,视力模糊,院方初部诊断为全身烧伤4%,约为1度至2度烧伤。

  据在场的围观群众和孩子称,6月1日下午,由于天气炎热,所以矿幼儿园把原本定在下午3时开始举行的庆祝文艺表演推迟到了下午5时。由于推迟了两个钟头,活动承办方———北斗庆典公司为活动早已吹好的放飞用的氢气球逐渐地由大变小,为了方便管理,北斗公司的工作人员将这100余只氢气球集中放在一只1米×1.5米大的大气球中。下午5时活动正式开始,然而面对100余只可以“飞”的氢气球,围观的数十名孩子们终于抑制不住好奇心而纷纷将小手伸进大气球底部,向外拉抢小氢气球。5时30分左右,拉抢摩擦间,其中几只氢气球受力过大被挤爆,从而引起大气球内所有的小氢气球同时被引爆。随着一声闷响,气球周围的20余个孩子被气浪和炸碎的气球碎片灼伤、倒地。据受伤的孩子回忆,在刚开始有孩子触动气球时,就有北斗公司的工作人员上前阻止,但并不奏效,相反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凑了过去。

  事故发生后,白家庄矿负责人和周围群众迅速将28名被伤及的儿童送至矿医院救治,倒是活动承办方———北斗庆典公司的工作人员不见了踪影。经诊断,28名儿童多为点片状烧伤,当晚,伤势轻微的儿童都回家休养,只有8名留院观察。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4名受伤儿童留院治疗,另外两名因眼部受伤而转至眼科医院。

  白家庄矿负责人称,尽管事故是由活动承办公司工作不当造成的,但本着先救孩子的原则,矿方已为有所有受伤孩子支付了医疗费用。(记者葛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