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藏成为保障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基因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3:07 新华社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5日发布的环境公告称,西藏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典型的地区之一,是保障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基因库。

  据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陈显顺介绍,西藏有野生植物9600种;有高等植物6400种,其中,维管束植物5700多种、苔藓植物700多种;隶属270多科,1510余属。有特殊用途的藏药材300多种。

  西藏动物种类也极为丰富。目前已查明的野生脊椎动物789种,已有125种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占全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三分之一以上。西藏野驴、野牦牛、孟加拉虎、黑颈鹤、云豹、雪豹等45种野生动物,是中国特有的珍稀保护动物。此外,西藏还有多种特殊的裂腹鱼类,其种类和数量均占世界裂腹鱼类的90%以上;488种鸟类中,有22种为西藏所特有;昆虫类有近4000种。

  据初步统计,西藏水生生物中的浮游动物有760多种,其中原生动物458种,昆虫208种,鳃足类56种;水生植物中硅藻类共计有340种。

  陈显顺说,目前,全区已建立自治区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5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个,总面积达4073.41万公顷,占全区土地面积的33.9%。同时,各地市建立了地、县级自然保护区25个。(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