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藏工业固体废物排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3:17 新华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5日发布的环境公告显示,西藏工业固体废物年产生量为14.22万吨,比上年下降了10%,排放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占用耕地。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张永泽说,由于西藏的工业规模较小,城市生活垃圾依然是西藏城市的主要垃圾。

  为了保证这些垃圾不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西藏自治区环卫部门负责对城市生活垃圾和工业固体废物进行收集,并对运送到固定场所进行集中填埋。

  为了防止危险废物对环境造成危害,2003年西藏加大了对拉萨市各大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了“毒鼠强”专项整治活动,将收缴的7吨毒鼠强运往青海进行安全处置。今年,西藏还将开工建设“西藏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和“西藏自治区放射性废物库”。2006年,还将在六地区建立“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逐步规范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放射性废物的监督管理工作,实现对危险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