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天津做好防汛排水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8 天津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14日专程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指出,抓好安全度汛,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排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领导同志段端武、王文华、孙海麟、陈质枫、杜克明和何荣林参加了检查。

  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政工程局、市电力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海河流域是今年我国防洪的重点地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加强了对防汛工作的领导,目前各项防汛工程进展顺利,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在听取汇报后,张立昌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排水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一大批防汛排水工程,防汛抗灾能力有了根本性提高。但我们应该看到,今年以来我市气候异常,雨量偏多,防汛抗洪的任务很重。我们宁可把汛情估计得更严重一些,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早准备、早动手,精心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

  张立昌要求,要切实抓好各项防汛排水措施的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排水工作的预案,立即着手对防汛排水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查找的薄弱环节要限期整改,坚决堵塞漏洞。要做好防汛排水各种物资的准备,抓好专门队伍的组织和训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把防汛排水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张立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排水工作的领导。确保安全度汛,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防汛排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层层落实责任制,领导带头,切实负起责任。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要坚决追究领导责任。抓好防汛排水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积极支持和参加防汛排水工作,全市上下要形成强大合力,为确保安全度汛做出积极的贡献。

  戴相龙在讲话时说,搞好防汛排水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自觉服从领导,顾全大局,相互配合,统筹兼顾,把防汛排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多深入现场,加强全面检查,做过细的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完)(王宏 王立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