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为保命四楼跳下--油轮失火伤者忆逃生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3: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 陈广义)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第七人民医院灼伤科病房,14日晚在浦东立新船厂大庆254号油轮火灾中受伤的4名船员中有3人还在灼伤科抢救。透过隔离纱窗,记者看到:几名护理人员在病房内忙碌着。3名病人还在沉睡,身上被烧伤的部位裹着厚厚的纱布,脸上的肌肤均呈焦黑色。

  从前天晚间,3人被送入医院后,灼伤科的医护人员通宵达旦地对伤者进行抢救,医院的院长也亲临病房监督。灼伤科的吴主任告诉记者:3名重度烧伤病人正在进行抗休克治疗,烧伤面积较大,至今还未脱离危险期。另外即使烧伤病人度过伤口愈合期,仍有感染期一关等着他们。另一名病人魏师傅因从10多米高的4楼船舱跳下逃生,造成身上5处骨折,目前正在骨折病房接受治疗。魏师傅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他身上腰椎、耻骨、跟骨、骶骨、外踝骨五处骨折,虽不危及生命,但今后会留下不小的后遗症。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致电事故发生地的上海立新船厂,工作人员皆称事故原因及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之中。对于数天前,上海市消防局针对立新船厂消防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的有关情况,工作人员亦称并不知情。

  另据了解,昨天,上海市消防局有关领导及水上消防监督处调查人员全天在现场调查,并与船厂及各方相关人员商讨善后事宜,火灾原因仍未有最终定论。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陈广义)在前天夜里浦东立新船厂5万吨油轮失火事故中受伤的魏宗贤师傅,昨天在第七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向记者痛苦地回忆了当时逃生的情景,魏师傅说:“为了保命,我当时只能选择从四楼跳下。”

  我决定自己想办法逃生

  “我发现大火的时候,消防队还没到。”躺在床上,魏师傅告诉记者逃命时的情景,“当时我听见卧室外传来嘈杂的响声,便立即打开大门准备逃生,但此时过道内已布满浓烟。我只听见周围传来许多同事的叫喊声,可是人的轮廓都看不见。而大家都是单独居住,同事们的逃生情况我毫无所知,根本不敢确认他们是否安全,更不敢确定呆在卧室内是否会有救援,便决定自己想办法逃生。”

  为保命我选择从四楼跳下

  “但此时从走廊经楼梯逃生已无可能。当下我返回卧室,封死大门,防止浓烟漫溢进来。在卧室内犹豫了一番后,终于决定从窗口跳下。但整个船舱已被浓烟笼罩,头伸出窗外,也不能看清甲板上的情况,仅凭感觉下面好像人来人往,于是心头一狠,就跳了下去。结果落到了二楼的甲板上,可是倒地后浑身疼痛不已,已不能动弹,只能大声呼救,好在有维修工经过,我被救了下来。”

  “几个工人将我抬到大庆51号油轮上,我才感到安全。这时我发现有许多人正通过各种途径纷纷往大庆51轮上逃。一些船员利用船体外的绳索向下滑行,一些人则直接从船舱内逃出,直到我被救护人员抬上救护车后,仍看见船上有人在逃生。”

  至少我保住一条性命

  魏师傅并不知道,他是在当天油轮失火事故中第一个脱离危险的船员,但他为此付出的代价是:身上5处骨折,目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喝水、吃饭,就连翻个身,也需几个人帮忙。

  对于自己选择跳楼逃生,落得浑身是伤的结局,魏师傅未有后悔之意,他认为:至少他保住了一条性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