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口七成未成年网民曾浏览过色情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5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 海口7月20日讯(记者唐福敬 实习生罗美丽 王婷婷 尹利兵)“你是否浏览过色情网站?是否跟家长或同学提起色情网站?……”昨天,该报推出的一项随机抽样调查显示,海口70%的未成年网民曾阅览过色情网站。

  今天,本报记者、实习生兵分数路,在海口市区对未成年人进行有关网络色情的问卷调查。这份调查问卷包括与未成年上网浏览色情网站有关的11个问题。经对回收的270余份有效问卷进行分析,调查显示,海口网民中的未成年人有10%经常浏览黄色网站,70%浏览过色情网站。

  270余名受调查者中,53.3%的人没有想过可以举报色情网站,有36.6%的人想过举报,但没有举报。有43.3%的人未跟家长或同学说起黄色网站,有40.1%的人想过但不敢跟家长或同学提及黄色网站。

  承认曾阅览色情网站的未成年人中,有43.3%的人从高中开始浏览黄色网站,有26.6%的人从初中开始,另有10%的人从小学开始。

  对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打击色情淫秽网站,受访者的态度分化明显。部分受访者表示,如果公安部门不打击,“可以满足更多的人的欲望”,“促进性文化的发展”,更多受访者表示,这将会“引起社会混乱,青少年犯罪率上升,败坏社会道德,”最终导致“黄色泛滥”。

  而在几家网吧,正在上网的一些未成年人则对调查表示拒绝。

  记者今天获悉,海口警方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将在近期对涉嫌提供色情淫秽内容的网站、网吧依法打击。(完)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