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体滑坡壅塞长松公路 被困人员已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2:02 吉林日报

  本报7月21日讯(王跃刚边境记者王文辉)今晨2时,因山体滑坡被困于长松公路的人员已安全转移。家在本地的,已经返回家中,外地人员被妥善安置在长白县各招待所中。

  受近日暴雨影响,长白县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昨日凌晨1时许,一辆面包车,两辆货车和长春一辆夜行大客车受堵,共30余人被困于距长白县80公里处的长松公路上。当时公路被山体滑坡冲下的石块壅堵,道路多处塌方,通讯联络中断,大客车上还有一位老人和一名孕妇,情况十分紧急。客车乘务人员冒险沿已损坏的公路前行,寻找联络工具向主管部门长春市公路客运总公司求助。

  17时17分,长春市公路客运总公司将情况反映给省防办,请求增援。省防办得到消息后,即刻联系白山市、长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他们协调有关部门,全力组织救援。长白县委书记方春日、县长刘猛立即安排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到被困车辆处送食品、药品。由于山体滑坡,距长白县2公里处一油库储油罐被掉落的石块砸坏连接口,柴油、汽油泄漏。县交通局对该路段进行管制,车辆不能出入。为了及时将食品、药品送到被困群众手中,由运输公司经理带队骑摩托车前往,并做好了一旦摩托车无法通行就采取步行的准备,务必将食品送到。

  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今晨2时,已将被困于长松公路的人员安全转移。

  为指导当地防汛抗洪,昨晚7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奔赴白山,协助进行抢险救灾。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