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国务院批准广州丰田整车项目等重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全省用876亿元投资电力工程,广州到珠海段城市快速交通项目争取年内动工,广州丰田整车项目已经国务院批准。”昨天,广东省政府召开省重点工程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作重要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善如介绍了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上半年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9.1%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出投资总量理性增长、投资结构优化、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方式多样的特点,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08.95亿元,增长25.9%,增速比1~5月回落8.4个百分点。省政府安排实施的141项省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已完成投资40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9.1%。钟阳胜指出,既要看到下半年全省煤电油运仍然紧张,信贷资金、建设用地等供应趋于紧张的形势,同时更要看到宏观调控给重点项目带来调整投资结构、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提高投资效益等三方面的新机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尽快推进最近经国务院批准的湛江70万吨大纸浆厂、武广客运铁路专线、广州新客站、岭澳核电二期、珠海电厂3号和4号机、丰田整车、广州东二环高速、中海油惠州1200万吨大炼油等重点项目新开工建设。陈善如昨天表示,今年全省141项重点项目中,属于电力工程的重点项目占到17项,总投资达876亿元,在建电源总装机容量达1480万千瓦。

  广佛快速交通项目已上报国家

  今年全省列入城市快速交通工程的重点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达1703亿元。珠三角城际轨道快速交通网的规划,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陈善如表示,广州到珠海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争取年内动工;广州到佛山段项目建议书已经上报国家,试验段已开工;广州到深圳段前期工作目前正积极推进。据悉,广州铁路集团和广东省铁路集团公司目前正在共同组建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公司,双方已签订了出资协议。

  249亿环保工程上半年完成12亿

  陈善如还透露,广州丰田汽车整车项目近期已通过国务院的批准。广东今年环保工程项目共有37项,总投资达249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12亿元。列入2004年全省石化及原材料工程的重点项目有7个,总投资435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64亿元。继广石化1000万吨炼油项目获国家批准后,列入重点建设预备项目的中海油1200万吨炼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期又获国务院批准。陈善如昨天表示,这些项目投产后,广东炼油能力将达到4000万吨,乙烯生产能力将达到180万吨。(记者严利通讯员符信)

  (编辑: 加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