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考补报志愿:上A线考生应考虑B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省高考补报志愿昨日开始,近2万考生将争取最后5600个读本科的机会。记者昨日在广州市招办看到,前来补填志愿的考生排起了长队。据了解,省内A线院校仍是考生的首选,而新增的两所B线招生的独立院校也备受关注。

  本科录取结果前晚上网

  昨日,广州市招办被前来补填志愿的考生围得水泄不通,查询录取结果的队伍排到了大门外。由于考生补填志愿必须经过4部曲: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了解补录计划———填报补录志愿———打印志愿表核对签名,因此第一步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据介绍,由于前一天晚上才收到完整的全省高考本科录取结果,市招办连夜将结果上网,保证昨天早上考生可以在网上查到自己是否已经被录取,从而确认自己是否需要补填志愿,而电话查询也于昨日上午开通。招办特意在补填志愿现场开通了查询专线,供考生查询录取结果。结果,考生在录取结果查询热线前排起了长队,不少人在查到自己已经被本科院校录取的结果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而在补填志愿的大厅,由于人数太多,市招办不得不规定只有考生才能进入填报区域,家长只能在一旁等候,并安排了专门人员维持秩序。

  省内院校依然热门

  从昨天现场考生的填报情况来看,省内院校依然热门。A线的嘉应学院、韶关学院、茂名学院等都成考生“追捧”的热点。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内院校招生名额多,考生又相对比较了解,因此填报者多也不难理解。由于今年地处广州市区的高校非常热门,基本没有参加补录的,因此省内其他地区的学校就成了“热门”。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尽量避开最热的学校和专业,由于今年落榜的文科生较多,因此参加补录的文科学生也较多,因此报考更要慎重。此外成绩上了A线的考生也应考虑填报B线学校,增加录取的机会。

  新增独立学院受关注

  除了省内A线院校外,在B线招生的院校中,新增招生的两所学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也受到考生关注。这两所学校是在广东省考生填报完志愿后才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成立的本科独立学院,这次一并归到本科补填志愿时参加录取,共招生500名,录取分数线为原来B线的最低分数线541分。虽然分数不低,但仍有不少考生追捧。(记者秦晖实习生蔡嘉莉通讯员戴秀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