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广州小摊公开卖色情游戏 中学生沉迷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9 信息时报

  近日,家住越秀区彩虹桥社区的张女士向记者报料,放暑假在在家的儿子小伟(化名)沉迷于电脑游戏,买回来很多盗版游戏碟,其中有些碟是封套不堪入目的色情游戏软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色情画面,令她气愤莫名,儿子今年才读初二,她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好。

  盗版小摊档随处可买到

  记者在市里几大电脑城调查发现,这些游戏多数是来自日本等国,国内制作的并不多。因为这些游戏内容多为色情和暴力,正规的途径很难得到。但是在盗版市场上,这些游戏光碟的销售可以说是公开的。适逢学生放假,这里的盗版碟的生意异常红火,货架上的盗版碟,有一些游戏从包装上看就比较刺激和色情,多是一些卡通美女的裸露图片。

  记者随手从一大堆盗版碟里翻出一张标着“臭作经典全集、18岁以下谢绝”的碟,据老板介绍,这是经典的游戏,里面有“强暴”女老师的情节,很受学生欢迎。《臭作2003》、《官能教官》、《电车之狼》、《尾行3》、《性感沙滩排球2》等多款游戏都是原版拷贝过来的,内容刺激而且画面极具挑逗性,情节比较刺激,画面效果也比较好。当记者询问上面不是写明不能向未成年人出售时,店主则表示,这么写是玩“噱头”,越这么写卖得越好。

  游戏在学生中流行

  同样为某名校初二学生的小伟告诉记者,他们班男生几乎都玩过这类成人色情游戏,这种游戏一直都在学生中流传,有一些还是系列作品,每年都有新的版本更新。玩这些游戏很刺激,可以尝试很多现实中不能做的事情,比如在游戏虚拟中实施着各种犯罪,通关后都会出现一些色情画面或一些模拟的色情片断。同时,小伟还透露,这些游戏网上都可以下载,非常方便。

  记者使用搜索引擎查找“尾作”一词,出现了4万多条与《尾作》游戏有关的项目,游戏的介绍,游戏图片、游戏动画、游戏下载链接,应有尽有,有些网站还可以下载各种补丁和攻略。

  家长老师害怕孩子会模仿

  据了解,很多学生都认为玩玩这类游戏没什么,但实际上记者发现,游戏中的色情和暴力直接挑战着这些未成年人的价值观。有家长和老师担心,这些游戏本身就是犯罪的过程,并且完全具有模仿的可能性。色情游戏火爆的色情画面,加之青少年固有的冒险性,使得一些青少年模仿游戏行为,在这样的错误中摸索和学习,很容易使一些尚未弄清美德和恶行的少男少女走向堕落,铤而走险实施性犯罪。(记者 陆冰 通讯员 郑创彬 吉小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