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专题 > 正文

台州各部门切实抓好18号台风防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5:59 中国台州网

  据台州网消息 省、市防御0418号台风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各部门及早启动预案,以“不死人、少伤亡”为原则,全面进入防台工作的实战状态。

  市水利局:迅速派出9组共18人分赴各县(市、区)帮助指导防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水库山塘和溪坝、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紧急部署建立健全防台信息网络,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完善网络体系和运行机制。各级水利部门实行包库、包坝对山塘、水库进行24小时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和正在除险加固的水库采取放空运行,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全市319座水库的行政主管领导和防台人员已坚守在岗,做到全天候监控工情、雨情、水情,严格控运计划。

  市国土资源局: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建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安排人员在8月24日-26日进行全天候值班,并建立防治地质灾害应急小分队。目前,全市11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已落实群测群防责任人,进行24小时巡查、监测,其中

  18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已落实一名科级干部负责,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撤离、避让的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到位。

  市贸易与粮食局:严格执行粮食市场行情日报制度、肉食品市场行情半日报制度和紧急状态下的随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在24日17时已落实了今后三天的生猪、粮食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目前粮食、猪肉维持14号台风前的市场价格,市场稳定。

  市卫生局:卫生部门认真组织抢救医疗队和防病防疫小分队,配备急救药品、器材,准备救护车辆,24小时待命,市中心血站血源充足。

  市海事局:海事部门把"四客一危"船舶的防台监管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书面形式通知船舶做好防台避风和停航准备,并出动巡逻艇,对辖区大桥的上下游通航环境进行监视。

  市计委、市交通局及电力、农业、通讯、林业、民政等部门已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人员撤离及渔船进港避风情况

  一、人员撤离情况

  截止24日16时,全市准备转移安置人数112666人,现已转移安置75342人。其中:椒江准备转移安置12644人,已转移安置7436人;黄岩准备转移安置6900人,已转移安置5430人;路桥准备安置21000人,已转移安置3500人;临海准备转移安置14672人,已转移安置13961人;温岭准备安置27560人,已转移安置27082人;三门准备安置20156人,已转移安置10156人;天台准备安置6731人,已转移安置4774人;玉环准备安置300人,已转移安置300人;仙居准备安置2703人,已转移安置2703人。

  又:截止24日21时,沿海养殖人员12179人,已撤离12147人,未撤离32人,其中玉环12人,三门20人。

  二、渔船进港避风情况

  截至24日18时30分,全市应避船只8690艘,已全部进港避风。

  相关专题: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