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10克骨髓可获赠35万元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5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 实习生邱芸丽)为进一步扩大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的库容,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中国平安保险南宁分公司、广西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将与本报联合,于8月28日在南宁市民族广场举办“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知识有奖问答和现场捐献骨髓干细胞活动”。届时,中国平安保险南宁分公司将向捐献者提供保额为35万元的一年期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经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平安每年举行的“爱心捐血月”活动的一部份,重点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唤起人们对这项爱心事业的关注与支持。目前,该活动已经从上海开始,在全国35个省市展开。

  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的专家告诉记者,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启动捐献活动以来,各方反应积极,目前广西分库已入库266份捐献者的资料。到今年9月底,广西分库要完成入库1000份资料的任务。然而要初步建立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在8月28日的骨髓干细胞的采样活动中,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员工将现场发送有奖问卷,参与者只需捐献大约10克的造血干细胞,并将问卷填写后寄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或者中华骨髓库,就可以参加总额达10万元的幸运抽奖。而根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中华骨髓库签定的协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将向2003年至2006年期间的所有捐献者提供保额为35万的一年期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

  新闻链接

  捐造血干细胞可救人一命

  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始祖细胞。利用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肿瘤性疾病(如:白血病、某些恶性实体瘤等)以及非肿瘤性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病、急性放射病、地中海贫血等)。目前,造血干细胞研究又有了一些新的突破,如对重症疱疮严重并发症(双侧股骨头无菌性坏死)以及重症肌无力等疾病的患者治疗。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人体多造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适量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广西骨髓分库建设意义大

  骨髓移植要求供体与受体的白细胞相容性抗原(HLA)必须完全匹配,这种概率在同胞兄弟姐妹中仅为四分之一,在非血缘人群中仅为四百分之一。此外,还受地域、民族的因素影响,在同类人群外找到相合的几率极小。广西世居有12个少数民族,长期以来,居住相对固定,与外族交流较少,因此,建立有广西民族特点的干细胞库是必要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