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有限总部迁址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田建军、武跃华)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Co,Ltd),19日在武汉隆重举行总部新址奠基仪式,为实现公司总部搬迁武汉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此举结束了外界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何时搬迁武汉的悬念,表明这一计划开始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03年6月9日,东风汽车公司(DongFeng Motor Corporation)与日产公司(Nissan Motor Co,Ltd)在武汉宣布,合资组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放在武汉。9月28日,东风汽车公司总部正式搬迁武汉。此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搬迁武汉的时间表,便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话题。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Katsumi NAKAMURA)在总部新址奠基仪式上说,总部搬迁武汉,是公司自身发展的战略需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在湖北十堰的总部办公地点多为临时过渡性质,较为分散,不利于各部门之间合作与沟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总部搬迁武汉实行集中办公后,这些问题便迎刃而解。同时,武汉作为中国知识资源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拥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的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总部搬迁武汉有利于公司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稳定人才。

  中村克己说,随总部搬迁武汉的,还有公司的研发中心。但十堰作为公司商用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事业的主要生产厂所在地,仍然是公司重要的生产基地。据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正式搬迁武汉将于明年进行。

  注册资本高达167亿元人民币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到2007年,实现汽车销售量和销售额翻番,分别达62万台和800亿元;营业利润率达10%,营业利润达80亿元,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制造企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