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过路人草垛中发现连体母婴 福利院急寻母子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58 半岛都市报

  2月27日傍晚,一名路人在即墨市华山镇路边的草垛里发现了一对母子,已经昏倒的母亲抱着满身是血、脐带尚未脱落的婴儿。经过当地警民的齐心抢救,该母子被送进了附近医院。3月3日,精神上有问题的母亲被送到了青岛市麦岛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而男婴则被送到了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草垛里发现“连体”母婴

  即墨华山镇民政局的王主任是2月27日傍晚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抢救者之一,“我去的时候,最早发现这对母子并报警的路人已经离开了。据围观的村民说,这个人发现这对母婴时,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满身鲜血已经昏倒,怀中还紧紧抱着一名满身是血、脐带未断的婴儿”。

  王主任说,经过附近医院医护人员一夜的救治,孩子的情况基本稳定,但其母亲却一句话也不肯说,初步判断为受到外界严重的刺激所致。即墨市民政局随后分别将该母子转移到了青岛市麦岛精神病医院和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为保奶源动用吸奶器

  3月4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青岛市麦岛精神病医院,看到了昨天刚被送到医院的“母亲”。正在一旁帮该妇女收拾衣物的王护士说:“经过一天的治疗,现在她的情况基本稳定了,但还是一语不发,我们根本无法得知她的家庭情况,真是急人啊。”

  因为母亲不在孩子身边,为避免出现回奶的情况,院方与儿童福利院协商后,为“母亲”配上了吸奶器和奶瓶,把母乳装在奶瓶里,每天按时给孩子送去。

  孩子家人你们在哪?

  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该院的护士长杨杰告诉记者,经专家检查,孩子的身体发育十分正常,是一个健康的小宝宝。由于其母亲始终不开口说话,因此孩子的身世也成了全院最关心的事,这两天来,该院不停地打电话到即墨市各街道办、社区,甚至拿着“母亲”的照片赶到当地派出所去查询,可是没有一点线索。

  这位母亲究竟来自哪里?是先天精神有病还是遭受了什么打击?本报为此开通热线电话2826386,希望知情的市民解开其身世之谜。本报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刘建会 关文静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