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石家庄一工地塌方2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19 河北工人报
石家庄一工地塌方2人罹难

管道施工塌方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2日上午10时许,省会一管道施工工地突然发生塌方事故,3名工人被埋在土下。经职工群众和闻讯赶来的公安干警奋力抢救后,1人侥幸生还,2人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省会建筑施工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现场:3名工人当场被埋

  1米多宽,5米多深的槽沟西侧几乎全部塌陷,沟内大半部分被掩埋,靠近沟底南侧一把铁锹被遗弃里面,坍塌最严重的北部泥土上隐约有斑斑血迹……上11时20分许,穿过嘈杂的农村集市,当记者找到位于省会郊区于底村东的事发施工工地时,现场已经恢复了平静。记者看到路西侧七八米长的沟槽已经被人用警戒线围住,许多围观群众在指指点点的议论什么。

  据目击者介绍,这条路已经修了半年多了,最近因为煤气管道施工才开始在路旁挖沟槽。上午10时许,“轰隆”一声,正在施工的沟槽突然坍塌,当人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时,人已经被埋在下面了。当时沟下有6名工人干活,人们看到有3个人像泥猴一样从土里钻出来,而另3人则被塌方的土埋在下面。随即,工人们一边组织抢救,一边拨打110和120求援。几分后,一名埋地较浅的工人被从土中救出,另两人由于埋得较深,直到110和消防队员赶到后才被挖出,随即被120送往省人民医院。

  医院:2名工人不治身亡

  “一般人没有呼吸后几分钟就会死亡。因为病人呼吸心跳停止时间太长,经我们竭力抢救后都没有成功。”据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隋芳介绍,两名工人是在埋入土中半小时后被挖出来的,经120在现场抢救了一会无效才送到医院的。赶到我们医院已经停止心跳和呼吸近一个小时,而且满脸是土,口、鼻、嘴出血,身上多处骨折。据了解,两男性死者分别叫李老妮(53岁)、刘小四(45岁),都是来石打工的行唐县人。

  反思:违规施工隐患多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施工的沟槽都是垂直开挖的:仅1米多宽的槽沟,竟有5米多深,没有任何支护,也没有任何坡度,挖出的土随意堆放在沟边。“土这么松,一点坡度也不留,我们看着都悬!”对此,附近村民不无感叹。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事故是违章施工造成的。按要求,开挖沟槽施工前必须根据土质和工程深度进行严格的设计,施工中也要根据安全技术交底,进行必要的放坡和可靠支撑。同时也要设置人员上下通道和安全梯等,而且对挖出土和工程料的堆放也有特定的距离和高度。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