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主任向全球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28日发表新春贺辞,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陈玉杰说,2005年,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国民经济稳步增长,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更加改善,“十五”(2001-2005年)计划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标已顺利实现。2006年是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
年,更加壮丽的新画卷将由此铺展。我们坚信,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走上和谐、科学发展的轨道。一个更加繁荣、更加美好的中国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她指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广大华侨华人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

  陈玉杰说,在新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当好“娘家人”,竭诚为海外华侨华人朋友办好事、办实事。

  她说,春节是中华民族团圆的

传统节日。此时此刻,我们倍加思念台湾的骨肉同胞。2005年初,胡锦涛主席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我们深信,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陈玉杰说,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开放、合作、和谐的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实现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推进中国的完全统一,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