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海豚怀上小宝宝海洋世界里做B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海豚小黑是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的老牌表演明星,可是最近变的能吃能睡,身子也胖了不少。驯养师根据经验判断,2 1岁的小黑很有可能是要当妈妈了。

  为了弄清小黑是不是真的怀上了海豚宝宝,极地海洋世界特意从青岛海慈医院请来了B超专家和妇产科专家给她做检 查。得到这个消息,小黑和驯养员一大早就在水池边等候了。小黑看起来的确比较笨重,比其他几只海豚要胖不少,肚皮和胸 部变得圆鼓鼓的。九
点半,青岛海慈医院的徐大夫带着专业设备如约而至,他曾经在3月份给海底世界的白鰭鲨和护士鲨做过 B超,可以说是经验丰富了。但是给海豚做B超,他还是第一次。检查开始。十几个人一起上阵,由于光线比较强,B超显示 屏看不清,毛巾被都被派上了用场。好在,小黑肚皮朝上,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非常配合。徐婷青岛海慈医院影像中心主任 医师:看到胎儿的胎心,脊柱,能显示是一个小海豚。胎心比较清楚,胎心波动每分钟八、九十次。头不是很清楚,模模糊糊 看到一点。

  检查结果表明,小黑的确怀上了一只海豚宝宝,而且已经有六、七个月大。海洋世界工作人员表示,小黑怀孕期间不 参加表演了。如果小黑分娩成功,这只海豚宝宝将是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人工驯养、自然分娩的第二只海豚。

  祝贺祝贺,希望海豚小黑好好修养,早生贵子,到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你们上阵母子兵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