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最先进的救助船进驻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近日,一艘海上救助船“南海救111”轮7号到达琼州海峡执行任务。这是目前我国技术最先进的一艘海上救助船 ,由交通部投资1.6亿元人民币打造。趁着它在海口秀英港码头暂时停靠的机会,记者上船看个究竟。

  “南海救111”轮,船长98米,宽15.2米,能抵抗12级台风,是交通部救捞系统建造的尺度最大、航速最 快、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海上专用救助船舶。“南海救111”轮满载
排水量达到4891吨,在海上可不间断航行1200 海里。据船长彭建波介绍,这艘船可在海上进行360度旋转。同时还能破解20厘米厚的冰层。 “南海救111”轮船长 彭建波:我们除了救生网、救助吊篮等设施,还配备了最专业的高速救助艇。

  记者在船上看到,船舱内设有为获救人员专门设计的生活安置的房间,可同时容纳100人。配备了衣柜、沙发、电 话等用品。此外,为改善船员们的业余生活,救助船上还配备了许多娱乐设施。目前,“南海救111“轮已正式在琼州海峡 执行任务,按照国南海救助局的要求,“动态待命”,维护琼州海峡海域的安全。

  “南海救111”轮是3月16号正式投入使用的,而且一出马就立下不小的功劳:在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袭 击南海期间,成功救助过遇险的越南渔船14艘,救助遇险越南渔民306名,完成了我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家救援任务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