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60岁考生潇洒13岁考生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说起高考,大家可能觉得那是十七八岁孩子的事。不过在辽宁却有这样两位特殊的考生:一位是60多岁拣废品的老 人,一位是刚刚13岁的小孩。我们去认识一下他们。

  昨天下午,60岁的老汉康连喜考完了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场考试,提到今年的考试,康老汉估计语文考得不算太好, 而数学成绩估计考60分没有问题。只有初中文化的康老汉家住辽宁阜新,生活并不富裕,白天靠捡废品为生,晚上才有时间 复习功课,今年他已经
是第五次参加高考了,他每年的高考成绩都在以50分的幅度递增。康老汉的目标是要考一个好一点儿 的公办大学。康连喜:我这是第5年参加高考了,如果考不上,我要继续考下去,一直考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为止。

  昨天辽宁沈阳的考生于天亮同样也很引人注目,他今年才13岁,是沈阳年龄最小的考生,昨天下午他考完了最后一 场考试,显得十分轻松与自信。于天亮:考的怎么样?题难么?还可以。

  于天亮表示,虽然自己年纪小,但是这并不影响他考出好成绩的决心,他对自己的答卷表现还算是满意。

  现在国家对高考的年龄不做限制,昨天有报道说,东北还有一对父子今年同时参加了高考。我想对这些年龄特殊的考 生来说,不管考不考得上,只要能有机会去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