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当死亡报告最终得出结论后,彭水县公安局刑侦民警终于揭开了杨龙死亡的真相——“系服多种农药致死”。在此之前,警方为了搞清楚杨龙的死因,通过开棺验尸的方式,最终将案件成功告破。

  匿名报警:一男子离奇死亡

  10月7日中午,彭水县公安局郁山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响了起来。一位村民称清洁村2组发生了离奇死亡事件,当事双方家属私下协商之后,就将男子安葬了。

  男子因何而死?是否涉及刑事案件?为何私了?为了搞清楚事实真相,县局指挥中心立即安排县局刑警大队侦查员、法医和技术人员前往案发地。

  通过调查走访工作,侦查人员得知死者叫杨龙,年过六旬,是郁山镇清洁村2组人。10月4日那天,他与邻居刘刚发生口角纠纷后还打了架动了刀。10月5日早上,就被发现在家死亡了,10月7日早上下土安葬。

  死者母亲:卧室里到处是血

  杨龙母亲李淑珍介绍,10月5日上午,她站在杨龙的床门口问他要不要吃鸡蛋,可杨龙始终没回答。想起前一天杨龙和刘刚打了架,李淑珍怀疑杨龙是不是生病了,就去找了邻居刘刚。

  虽然打了一架,但刘刚一听说杨龙可能生病了,就给村里的赤脚医生打了一个电话,叫他来看一下。随后,李淑珍再次去喊杨龙吃饭,而当她走进杨龙的卧室时,吓得站都站不起来了。她发现卧室的地上、桌子上、床上都是血,躺在床上的杨龙双眼紧闭,额头冰冷,这时她才意识到杨龙可能已经死亡了。

  打架对手:口角引发打架斗殴

  会不会是刘刚杀害了杨龙?民警找到了年过七旬的刘刚,了解当天打架的原因。

  刘刚回忆,4日下午他在院坝里面划竹子,杨龙来询问购买电视卫星接收锅的事情,但两个人在言语上起了冲突,搞得杨龙很生气。随后杨龙回家找来一块竹板打了刘刚左肩膀一下。看到刘刚手里有一把划竹子的篾刀,杨龙回家也找来了一把刀,朝着刘刚砍去。不过,刘刚一把将刀夺走并扔到了地上,情急之下,还用手中的篾刀朝着杨龙的左肩膀砍了一刀。

  一看杨龙受了伤,两个人终于消停了。随后,杨龙独自返回家中,进了卧室就再没出来过,直到第二天被李淑珍发现。

  开棺验尸:他系喝农药死亡

  为了还原真相,警方在对刘刚进行刑事拘留的同时,决定开棺验尸。打开棺木,扑鼻而来就是一股农药味道。通过法医仔细查看,杨龙只有左肩上一个小伤口,法医结合多年的尸体检验推断,此伤口不足以致死。

  法医发现杨龙的衣服上出现呕吐物,手指甲、脚指甲出现一些紫色斑点,回想起开棺时的农药气味,警方怀疑很可能是因为喝农药致死。与此同时,侦查人员在杨龙的床下面找到一个装农药的瓶子,立即将相关物证进行提取检验。

  10月19日,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物证鉴定中心出具死亡报告——“系服多种农药致死”。当天,彭水警方立即通知刘刚的家人,变更了刑事强制措施,并对刘刚因故意伤害而取保候审。昨日,记者与彭水警方取得联系,警方表示,通过初步调查,杨龙系服用农药自杀身亡,这起案件也最终告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刘泽彦 报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势在必行

事实证明,现行的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不利于遏制越演越烈的校园暴力,客观上造成了“宽容”成“纵容”的恶果。由于未成年人罪犯得不到应有的惩处,一味地强调教育感化,却又没有防止纵容的制度设计,往往是“一放了之”。

朱立伦的两岸牌怎么打?

政治精算师采取了稳中求胜的策略,不求有功,先求无过,固然很安全,但在逆势之下,出奇才能制胜,安全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讲,洪秀柱本来是一支奇兵,只是未得到粮草策应,提早出局了。

贩卖希望可耻,意淫领导无聊

很多股民也是,你们又不是没见过换人,你们应该还记得,没次换人,都有人贩卖希望,会解读出“这个领导不一般”。遗憾的是,哪一次换人,到最后,好像都是一个“熊样”?

谎言骗捐后,就这样将错就错?

当醒悟过来,骗子还在煞有介事的道歉忏悔,而人们的爱心已经被他们糟蹋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了。爱心不会索赔,骗子更不可能还钱。爱心能医治被恶狗咬下的伤痕,可能唤回被恶狗咬去的良知吗?

  • 教授谢作诗:低收入男可以“合娶”老婆
  • 日本为中国核电登陆英国操哪门心
  • 苏联人为什么丢失信仰的三个原因
  • 《白鹿原》为何曾被列为影视禁拍作品
  • 《浪漫天降》一场未成年少女白日梦
  • 警惕:婚后最容易变得抑郁的五种女人
  • 在英国旅游发现的国人不文明行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