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马文 娟)发端于天坛坛墙下的红桥市场,近30年中经历了数次调整,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背景下,红桥市场再次迎来了转型升级。千龙网记者了解到,红桥市场建立了 珠宝定制、设计、体验和鉴定四大中心,今后将发展为珠宝设计师的创业孵化器,向原创珠宝设计和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发展。

  红桥市场始建于1979年,“一开始,是将沿街叫卖的农民集中起来,形成当时的早市,老北京人都爱逛。上世纪80年代初,就形成了一个比较正规的农 贸市场,卖一些鸡鸭菜蔬、日用百货、家具和文玩。90年代初,红桥市场自身又进行了一次商业调整,主要经营小百货批发和生猛海鲜,一到夏天味道特别大,满 地都是脏水,当时的状况也不符合北京城的发展定位。1995年,借红桥市场现在所在的商业大厦正式完工开业的契机,市场的商业业态再一次升级转型为珍珠商 业。”红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红桥市场新发展起来的珠宝定制中心,每月能接到200单左右,产品除了珍珠,也包括黄金、玉石等。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 摄

  北京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宗永霞说,目前,红桥市场建立了珠宝定制中心、原创珠宝设计中心、珍珠体验中心和珠宝鉴定中心。今年4月底, 市场疏解四层西北侧5个珍珠精品店,在此基础上,开展四层珍珠体验中心项目,面积为500平方米,力图实现珍珠业态从纯租赁销售向体验式消费的升级与转 型。

  此外,红桥市场还进行了包括疏解低端商户、统一收银、个改企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2015年,红桥市场计划疏解低端小商户200户,400人。截至目前,市场已办理完毕退摊手续188户,近380余人。预计2016年、2017年各减少50户。预计三年内完成疏解300户、600人。

  目前,红桥市场实现了负一层全部餐饮业的统一收银,面积为3700平方米。一层星巴克、外币兑换、中国移动、御食园、蜜果、名创优品百货区域的统一 收银,面积为435平方米。二层必胜客也已经实现统一收银,面积为400平方米。目前,市场内实现统一收银面积共计4535平方米,占市场经营面积的近 1/3。

  2015年7月4日起,工商停止办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红桥市场着手推进商户的个改企工作,对系统升级与工商部门进行接洽,对个改企后的协议书以及 补充协议进行了重新制定。目前,各楼层均已针对商户不同情况开始推进个改企工作,220户上报审核材料待审批中,其中四层五层将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向公司 制企业的转变和升级。

芳华珠宝因接待过撒切尔夫人等外宾而闻名,也是红桥市场进行品牌公司运作的商户之一。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 摄

  曾接待多位外宾的芳华珠宝是红桥市场较早转型的商户,市场部经理董春利告诉记者,芳华从一个叫卖盆具的个体商户到专业的珍珠品牌,也经过了三次转型。“目前红桥市场的升级改造,对我们做品牌公司来讲是件好事,经营环境更加正规,能够吸引到更多高端客户。”

相关阅读

踢不赢香港,索性输给香港

千万不要高估国足的实力,说实在的,他们连假球都踢不来。11年前的11·17,那场著名的假球,就是因为国足掰错了手指,算错了十以内的加减法,导致小组出局。忘了说,那一次,配合国足演对手戏的也是中国香港。

伊斯兰是崇尚暴力的宗教么?

在伊斯兰教义中,“圣战”一词包括“大圣战”和“小圣战”,前者只是“用心用笔用嘴”的内心修炼,后者才是在发生外敌入侵时用“宝剑”的反抗。极端组织是将“圣战”局限为单纯的暴力活动,并抽去了“在受到入侵时”这一前提。

"合同婚姻"是民工的无奈选择

细究起来,“合同婚姻”、“陪床保姆”,这两种模式的选择,既是生活的需要,也是出于一种无奈。若不如此,农民工的精神上和生理上的需求从何满足?

你信不信马云从来没有行过贿

我相信马云王石从不行贿并且永不行贿,但我知道这种对个人道德上的信任并没有什么卵用,关键是现实土壤滋长着不相信。

  • 李银河:人为什么要结婚生孩子
  • 丁咚:谁是巴黎恐袭的最大获益者
  • 清末的时候国内拍卖场情景是怎么样的
  • 《芈月传》:历史转折节点上的传奇女人
  • 《大秧歌》编导是帮极出色的家伙
  • 海菱:背叛是对已婚女人最大的侮辱
  • 40岁妈妈带15岁女儿自驾横穿美国(图)
  • 0